close
黃昭順質詢片段對話(01:30~02:23)逐字稿
 
黃昭順:你一個月以前說,會讓我們的人民在過端午節的時候有一個小確幸,這是很基本的一個要求,你說對於這個漲價,你當農委會的主委怎麼能夠無奈呢?你無奈那我要怎麼辦?我就不要吃東西了?
 
陳保基:還是可以吃啊,還是有其他東西可以吃啊。
 
黃昭順:不行啊,端午節你怎麼叫我吃其他東西,就像上次潤餅你叫我不要用花生粉一樣,這是不行的啊,你怎麼會叫我端午節去吃別的呢?
 
陳保基:(笑)沒有沒有,那個是講我自己啊,不是講你。
 
黃昭順:現在我講端午節,那你要叫我吃什麼。
 
陳保基:我想還是一樣啊,我們有粽子…我們的蔬菜裡面…端午節裡面就粽子啊,茄子啊,應景的。
 
黃昭順:對,那你剛剛叫我不要吃,那你要叫我吃什麼
 
陳保基:可以啦,可以吃啦。
 
2014年05月26日12:16 
 



下周即是端午節,立委黃昭順上午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時說,現米價已漲6.5%,豬肉漲14.8%,雞肉漲16.1%,還有香菇也漲,「我一個月前即在委員會上質詢時,要求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保證這些包粽子所需的食材不漲價,給老百姓一個過端午節的小確幸」,但一個月後已漲這麼多,她要求陳保基這幾天加把勁,努力不讓這些食材再往上漲。

陳保基則要黃昭順不要吃粽子,他說,「粽子貴了,妳可以不吃,改吃茄子」,黃昭順反擊說,「上次我問你清明節吃潤餅的花生貴了,你叫我吃潤餅時不要灑花生粉,現你怎可叫我不要吃粽子,端午節怎可不吃粽子。」陳保基聽了立刻改口說,妳可以吃粽子。
 
陳保基說,農產品價格會受天氣影響有起有落,「我們也很無奈」。他並說,外界對農產品漲跌,都是與上周比或與去年同期比,這種做法不見得完全對,且他一直認為農產品應有合理的價格,70年代水電工一天工資是700元,米一斤24元,現是2200元,米45元,以目前的供需來看是合理的。
 
他並說,現土雞價已跌,白肉雞價漲,至於豬價,「我們原以為進口國外豬肉可以平抑豬價,未料國外豬肉也漲了68%,這是全世界各國的問題」。不過,他話峰一轉,說他還是會努力平穩豬價。
 
立委陳明文則質問陳保基,豬肉還會不會漲時,陳保基直接回答說,還會漲。陳明文也要求陳保基平穩豬價。
 
立委李慶華則批農糧署日前贈送中低收入戶糯米,原是想讓中低收入戶過端午節,卻害中低收入戶拿到後,不知怎麼辦,因他們還要準備豬肉、香菇、花生等,這些食材又都漲價,根本買不起,最後由里長將糯米換成白米贈送才解決,「農糧署怎會犯這種錯誤」。(戴安瑋/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