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02-11 10:12:17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帛漢(3299)自結1月營收是歷年同月新高峰,也是單月營收歷史的第四高、優於預期。在2月營收下滑之後,預計3月營收又回升到正常水準。受惠於萬物聯網趨勢,網通設備採購量增加,帛漢去年下半年在乙太網路濾波變壓器(Transformer)訂單穩定成長;帛漢今年四川德陽廠進行變壓器第二階段鐵芯繞銅線自動化製程,去瓶頸後產出可望增加,推動第2季營收再成長。

帛漢過去五年來,主要市場來自NB筆記型電腦的I/O,以及網通(Networking)設備這兩大市場。早先設立四川德陽廠,以及成立轉投資子公司來做NB機殼真空濺鍍業務,就是要就近服務當地NB客戶,而隨著筆記型電腦全球銷售不再成長,帛漢就把大部份資源放在網通設備客戶上。

(一)業外不拖累、毛利率穩定,營收可年成長25%:

帛漢過去兩年結束掉作真空濺鍍的轉投資公司燦元的業務,業外已不再虧損,本業的獲利逐漸呈現出來,法人預估,今年毛利率也維持在30%之上。法人早先預估,去年EPS挑戰約4.8元水準;今年營收再成長約25%,雖然產品仍可能跌價,但是已無業外拖累,今年每股獲利可望優於去年。

 

轉投資不再拖累本業獲利,且營收規模可望穩定成長,法人預估,今年全年的毛利率應可望站穩30%。帛漢預估,2月份營收因工作天數減少而下滑,3月營收將回到正常水準;法人則預期,3月份營收與第二季平均月營收會站上2.5億元之上,今年的所得稅稅率在26%~28%之間,法人預估今年每股獲利為6元。

帛漢認為,長遠來看,零組件產業無法避免客戶要求降價的壓力,會儘力滿足客戶需求。而今年因為無需擴產,只要以生產自動化來去瓶頸,預料固定費用會再下降,也是毛利率維持在30%的原因之一。

(二)投入自動化,今年營收正成長:

而帛漢今年1月營收年增25.9%至2.45億元,亦為單月營收第四高。除了是客戶為避免2月份大陸工廠放長假的原因之外,主要也是近年物聯網、LTE無線網路環境建置需求大增,相關的網路閘道器,連網設備更新的商機增加,讓帛漢的乙太網路濾波變壓器的訂單量穩健成長。

帛漢各月營收的變動向來不太大。從2013、2014年等兩個年度平均每月營收金額,就可以看出來營運成長;帛漢2014年平均每一個月營收金額2.12億元,就比2013年平均每月金額1.88億元要高出12.7%。而今年1月營收水準高於去年月營收平均值,顯示成長態勢不變。

帛漢因應客戶需求,之前已投入約2,000萬人民幣作德陽廠自動化生產線升級,讓變壓器裡銅線繞線速度加快。帛漢變壓器銅線繞線要做2層,所以,帛漢今年將再投入第2階段生產線自動化,法人預計應再投入2千萬人民幣做自動化,未來可以節省人力成本支出,產能去瓶頸。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4ffd742-4273-44f1-9e4f-82b9284bd5f9&c=MB06#ixzz3RPkBgYc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0-31 10:34:11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近年高速連網服務需求、PON光纖網通設備換機潮升溫,讓帛漢(3299)主力產品「乙太網路變壓器」需求增加。帛漢跟台灣網通廠互動頻繁,但著眼於中國大陸網通設備勢力的快速崛起,還有日本推動4G電信服務,帛漢去年開始將目光擴及到亞洲區的日本、韓國、大陸等新客戶,是今年下半年營收維持穩定,利潤維持正成長的原因之一。

大前年因無線應用、iPad平板興起,減少對乙太網路變壓器的需求,再加上有RJ45連網孔的筆記型電腦銷售量下滑,讓帛漢對當年成長性較為悲觀,所以帛漢之前引進了非本業的真空濺鍍代工、真空濺鍍設備營運,投資了子公司燦元、大陸群衡光電。

惟消費電子產品終端價格滑落,真空濺鍍上有大筆資本支出卻難帶回盈利。所以「病急投醫」的結果是轉投資虧損連連,近年拖累了母公司獲利。


在成本上「節流」具成效後,帛漢業務面的「開源」也繳出了初步的成績。
相對於2012~2013年的業績,帛漢今年淨利回升,主要是組織調整後,陸續擴增新客戶、強化成本管控、限縮子公司虧損等3方面有達成目標。帛漢已經陸續停掉了群衡光電,而對燦元也作有效的管理,業外虧損已大幅縮小;同時本業上也厲行成本管控,並且在「繞線」等製程上提高工業自動化比例,節省薪資支出。

帛漢跟台灣網通廠、筆電EMS代工廠業務往來密切,目前台灣科技廠仍占營收比重約8成。值得觀察的是帛漢的變壓器已經獲得了日本、韓國、中國大陸網通設備廠訂單,並且有不少比重是來自新型網通設備產品。

今年日本客戶占營收比重6~8%,韓國占營收比重4~5%,中國大陸占營收比重約8%。整個非台系的亞洲區科技廠的比例已至少達20%的占比。

法人預期,中國大陸在網通設備的成長性高,因此預料帛漢2015年來自中國大陸營收占比會突破11%~12%。

在下半年營收與獲利表現上,法人預估,帛漢Q3毛利率逾30%,單季EPS約1.32~1.35元。而今年Q4毛利率應該持穩在30.5%~31.5%區間,單季營收因為十一工廠長假效應、以及年末盤點,料將略小於Q3表現。

在下半年新客戶穩住了毛利率,且厲行自動化與降低營運成本的加持下,法人預估帛漢全年EPS可望挑戰4.8元,年成長5成;明年隨著非台灣的亞洲區接單成長,還有高速連網服務需求帶動,明年營收將年成長20%~25%,保持正成長。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a9eec9c-aa64-4ab1-911e-2731b76fa461&c=MB06#ixzz3HhDZJ79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帛漢Q3毛利續穩,全年EPS近4.8元

 

回應(0) 人氣(160) 收藏(0)2014/09/04 09:1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9dbd669-f36b-40f8-b1ed-35cdea918150&c=MB06#ixzz3CK4P0JW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2014-05-29 11:41:42)

Transformer廠-帛漢(3299)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2.8元現金股息,以5月28日收盤價41.65元計算,殖息率高達6.72%,受惠於雲端應用及4G建設帶動網通設備需求強勁,且公司陸續接獲大陸一線網通品牌大廠訂單,加上目前Transformer需求強勁,市場供不應求,帛漢產能滿載,在訂單滿手下,帛漢對今年業績看法很樂觀,法人預估,帛漢第2季業績可望較第一季成長逾10%,每股盈餘可望逾1元,而下半年在旺季下,業績可望比上半年好。

帛漢今天舉行股東會,通過去年度財報及股息,帛漢102年合併營收為22.59億元,營業毛利為5.63億元,合併毛利率為24.93%,較101年增加4.29個百分點,稅前盈餘為7995萬元,稅後盈餘為1.55億元,每股盈餘為3.08元,公司股東會通過每股配息2.8元,殖息率高達6.72%。
帛漢深耕於TranSformer,為全球最大Transformer供應商,目前帛漢Transformer有80%產品應用於網通,主要客戶多為網通設備廠,15%到20%應用於NB,隨著智慧型手機功能提升,以及雲端應用增加,讓各國加快腳步推動4G等網通建設,由於網路傳輸強調快速,而Transformer主要用途是防止有線網路傳輸過程中所造成的訊號干擾,所有有線網路插孔(port)都必須安裝一個濾波變壓器,為無線通訊及網通設備重要關鍵零組件,網通需求增溫也帶動Transformer需求強勁,今年以來更是呈現供不應求。
在網通產品接單暢旺下,帛漢今年第一季業績表現亮眼,第一季合併營收為5.5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9.19%,營業毛利為1.63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34.71%,合併毛利率為29.28%,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5.56個百分點,稅前盈餘為4203萬元,稅後盈餘為4824萬元,每股盈餘為0.96元。
看好大陸4G建設帶動的網通設備龐大商機,帛漢近兩年鎖定大陸網通設備大廠-華為、中興等,以及小米等連網電視客戶,目前已陸續拿到這些大廠的訂單;除了4G網通需求強勁,智慧家庭時代來臨,連網電視逐漸成為市場主流,帛漢深耕連網電視多年,已成為韓國三星、日本SONY及TOSHIBA的Transformer供應商,帛漢在打入全球主要TV品牌廠供應鏈後,亦為今年營運增添動能。
由於目前Transformer需求強勁,市場供不應求,帛漢目前產能滿載,在訂單滿手下,帛漢對今年業績看法很樂觀,法人預估,帛漢第二季業績可望較第一季成長逾10%,單季每股盈餘可望逾1元,下半年在旺季來臨下,業績可望比上半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