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攻感測元件的鼎元(2426)公布上半年財報,在本業及業外同步出色下,第2季稅後盈餘為4.42億元,年成長3.65倍,單季每股盈餘為1.47元,優於公司自結數,累計上半年每股盈餘為1.51元,看好感測元件需求強勁,鼎元積極擴建新廠,新廠無塵室已經完工,新機台已自第3季開始進駐,預計11月開始加入量產,擴產後感測元件產能將增加50%,感測元件佔營收比重也將由目前的50%拉升到60%,可望進一步拉升鼎元的毛利及獲利。

 

 

鼎元早期產品以LED發光元件為主,後來跨入感測元件及光通訊產品,感測元件產品涵蓋醫療、自動化設備、航太、車用及消費性及3D感測等產品,目前鼎元的竹南廠生產5吋產品月產能約6萬片,產能規模在全球已名列前矛,看好感測元件前景,鼎元積極擴建新廠,6吋廠無塵室已於6月完工,並自7月開始進行設備安裝,預計11月開始加入營運。

 

根據鼎元規劃,第1期產能為3萬片,擴產後感測元件產能將增加50%,佔公司營收比重也將從目前的50%拉升到60%,預估毛利率也將因此拉升2個百分點到3個百分點。

受惠於處分業外挹注及本業轉佳,鼎元第2季稅前盈餘為4.55億元,稅後盈餘為4.42億元,年成長3.65倍,單季每股盈餘為1.47元;累計上半年稅前盈餘為4.57億元,稅後盈餘為4.52億元,每股盈餘為1.51元。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