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2-10 09:00:27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網通設備大廠智易(3596)今年1月營收月增7%、但年減達25%,主因是今年農曆春節較早,以及去年同期有大型標案出貨、基期較高所致。展望2、3月份,受到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影響,公司位於大陸的昆山廠延後開工,預期在工作天數較少情況下,首季營收表現可能受到壓抑。
 
不過,由於智易位於越南的新廠已於去年第二季正式投產,目前正積極改善生產效率並提升良率,以去年底越南廠和中國大陸工廠生產比重已達三比七來看,今年越南廠貢獻可望進一步拉高。若接下來中國大陸地區生產狀況仍無法迅速恢復,公司將評估由越南廠支應生產、以求營運穩定。
 
 
智易日前已成立專案小組,因應肺炎疫情對營運可能產生之影響持續評估,以確保公司之營運順利進行。一方面主動聯絡客戶並重新協調出貨時間,另方面加強子公司防疫工作及健康宣導、部署防疫物資並持續密切注意當地疫情發展。
 
原本因為公司看好今年在5G相關新產品導入量產,以及北美客戶出貨項目增加,來自歐洲、中南美洲與大洋洲等各區域市場也都有表現,法人預估,智易今年營收有機會保持兩位數成長幅度、再創新高。
 
如今受到中國肺炎疫情影響,各國都以防疫相關事項為優先,後續市場需求和客戶拉貨力道如何,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