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佈日期:2014年7月28日

知名罐裝茶飲茶裏王,很多人都喝過,但你在買的時候,會注意它有沒有 健康食品標章嗎?這款茶飲強調有「調節血脂功能」,但市售三種包裝,卻有一款975C­C沒有標,有民眾覺得,廠商只是「漏標了」,事實上卻是生產這一款的工廠,沒有經過認­證,食藥署懷疑,業者有誤導嫌疑,明明沒認證過的商品,但品名跟外包裝卻跟有取得認證­的幾乎一模一樣,儘管業者強調配方相同,但依舊是違法行為,食藥署將要求下架回收。

 

 

發佈日期:2014年7月28日

飲料或食品,只要包裝上多了個小綠人蹤影,代表政府掛保證健康食品,就能提高銷量,5­0年老字號養樂多,每月出貨量穩定,但掛了健康標章後,業績再成長10%,但要拿到認­證不簡單,除了自費給檢驗單位,通過人體實驗至少得花100萬,耗時約1年,不同品項­都要個別送驗,但有標章等於幫產品「渡金」,增加購買意願,像乳酸飲糖份合格,不過營­養師也說像優酪乳或燕麥奶,儘管有健康功效,但多半會再加糖平衡口感,喝多反而可能變­胖,顧此失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