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7)日公布,國內一口氣新增四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其中一例為在賴索托工作的台幹,返國入境時出現症狀主動通報機場檢疫人員,隔離檢疫後確診。經證實,該名確診病例為國內紡織大廠年興(1451)員工,法人擔心,這可能為年興的營運復甦之路再添波折。

 

年興主管昨天低調證實,有接獲相關消息,但無法確認該個案是在賴索托當地或是在機上染疫。另外據指出,包含該個案在內,此次共有八名同事一同搭機返台,其他同事目前尚在檢驗中。

 

年興主管表示,包含此次返台的八人,目前年興賴索托廠的台籍員工約50人。公司原本就有返台休假的制度,有員工想申請留職停薪或是自願離職,公司也都按照規矩辦理。

 

由於此次從賴索托返台的員工,都是一入境就隔離檢疫,不致造成感染;不過有員工返台傳出確診,對於還留在當地的其他員工,信心面難免受到打擊,是否會掀起新一波離職潮,將為年興剛回神的營運再度埋下變數。

 

年興為國內牛仔布及成衣大廠,客戶包含Levi's、Lee、GAP等國際大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