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
彭媁琳

 

科技部27日改制為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國科會),總統蔡英文、蘇揆等多位首長出席,道賀此一蔡英文任內推動組織改造的重要里程碑。

雖然台上喜氣洋洋,台下貴賓席卻有些小尷尬。承辦典禮者可能不熟悉科技業,尤其大老間的恩怨糾葛,將15年前曾發生經營權爭奪戰的半導體界宿敵,力晶董事長黃崇仁和旺宏董事長吳敏求,安排比鄰而坐。

力晶2006年因為購買旺宏12吋廠,動了入股旺宏董事會的念頭,因此,在2007年旺宏股東會前,透過各種平台互相放話,爭取股民支持。最後旺宏公司派雖保住董事會,也種下吳、黃二人長期心結。儘管當年恩怨已過了15年,火車對撞的情緒不再,但兩位科技業老董仍然王不見王,沒想到,卻在國科會掛牌儀式中,被安排坐在一起。

黃崇仁和吳敏求兩人直到最後一刻,才落座,像沒事人一樣比鄰觀禮,態度卻相敬如冰,毫無互動。恐還是疫情幫了忙,透過口罩遮住了各自表情,讓火藥味稍稍減少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