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9  13:05

〔本報訊〕黑心油還沒告一段落,現在又傳出連吃的米都可能有問題!週刊爆料,苗栗通霄鎮灌溉水源的地下水井受到附近工廠排放廢水的污染,其中包含鎘、錳等重金屬,苗栗縣政府知情卻放任不管,環保局到場檢驗還被國民黨議員張太陽的秘書「關切」,無奈的農民為了生計也只能用鎘水種稻。

  • 週刊爆料,苗栗通霄鎮灌溉水源的地下水井受到附近工廠排放廢水污染,其中包含鎘、錳等重金屬,但縣政府卻放任不管。(資料照)

    週刊爆料,苗栗通霄鎮灌溉水源的地下水井受到附近工廠排放廢水污染,其中包含鎘、錳等重金屬,但縣政府卻放任不管。(資料照)

《壹週刊》報導,苗栗通霄鎮環保協會總幹事林惠卿透露,當地灌溉所需的地下水遭一家廢五金回收處理廠污染,環保局檢驗後發現工廠附近的農田4口地下水井,鎘、錳、鐵等重金屬含量皆超標。

報導指出,林惠卿說,縣府水利城鄉局水利科科員吳美容曾到場調查水井,人才剛到沒多久,議員的助理就打電話關切,隨即又到現場關心狀況,縣府人員私下透露備感壓力

報導指出,事件爆發後,苗栗縣政府只要求農民另尋水源,還推拖遭污染的水源非「可管的區域」,因此無法可管,依舊放任工廠排放廢水。

苗栗縣環保局秘書潘志明回應,沒有查到證據證明是五金回收處理廠排放重金屬污水,工廠上游的重金屬含量一樣也超標,因此該業者不見得是禍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