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0-29 11:37:51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圓剛(2417)今(29)日宣布攜手AI圖形處理大廠NVIDIA(輝達)以及數家AI軟體開發業者成立AVerAI人工智慧聯盟,提供AI邊緣運算解決方案,圓剛要藉此擴大B2B市場;展望後市,圓剛董事長郭重松(見附圖)表示,疫情持續影響全球所帶動的生活型態改變將成為新常態(new normal),有利於遠端相關產業成長,目前圓剛產能已滿載,已尋求外包廠商支應,預期第4季營收仍有穩健表現,針對明年營運,則認為還有許多環境不確定因素,但若疫情持續下去,明年營收表現仍有相對高檔表現。

 

圓剛宣布攜手AI圖形處理大廠NVIDIA以及AI安全監控分析鐵雲科技、智能瑕疵檢測小柿檢測、機器視覺服務新亞洲儀器、雲端智能管理奧暢雲等數家AI軟體開發業者成立AVerAI人工智慧聯盟,提供AI邊緣運算解決方案。

圓剛耕耘影像擷取串流技術多年,同時是NVIDIA Jetson台灣菁英合作夥伴,目前有此資格的台廠除了圓剛,也僅有研華凌華。圓剛在AVerAI人工智慧聯盟負責提供硬體及韌體給合作夥伴,在AI晶片平台開發各式軟體應用,透過AI邊緣運算技術強化影像分析與辨識,可解決客戶技術問題以及提升產業生產力、降低誤判率與節省成本,應用於工廠、零售、醫療、車載等產業。

圓剛成立初期是從事數位影像技術研發,其電視卡在電腦消費性巿場居領導地位,並陸續將產品擴展至網路電視與消費性電子產品,近年逐步切入產業影像應用領域。

圓剛目前綜合持有圓展(3669)約51%股權,且併入合併營收,以營收比重來看,圓剛約佔4成、圓展約6成。從圓剛產品結構來看,目前主要包括個人PC視訊串流產品(麥克風、攝影機、影像擷取卡),以及遊戲及一般直播產品(主要為直播機),以及工業/交通應用影像擷取卡。

圓剛目前B2C相關產品(個人PC、電競相關)佔營收大宗,約佔9成,B2B僅佔約1成,圓剛今年成立AVerAI的BU,要透過AVerAI人工智慧聯盟擴大B2B市場,目前基期、佔比還低,希望明年營收能有數倍成長。

展望後市,郭重松表示,疫情持續影響全球所帶動的生活型態改變將成為新常態(new normal),有利於遠端相關產業成長,目前圓剛產能已滿載,已尋求外包廠商支應,預期第4季營收仍有穩健表現,針對明年營運,則認為還有許多環境不確定因素,但若疫情持續下去,明年營收表現仍有相對高檔表現。

圓剛累計今年前三季營收48.26億元、年增122.95%,其中受惠遠距產品需求增溫,今年前三季營收逐季成長,第3季營收達30.54億元,季增175.25%、年增304.36%,創歷史新高。

MoneyDJ新聞 2020-08-26 11:14:09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圓剛(2417)受惠因疫情所帶動的WFH(居家工作)、遠距教學需求暢旺帶動,7月營收創歷史新高、並公佈自結單月EPS為1.08元,展望後市,第3季整體接單需求仍佳,第4季能見度則不高,但若疫情仍未解除,相關產品需求拉貨仍樂觀看待。

圓剛成立於1990年,成立初期從事數位影像技術研發,其電視卡在電腦消費性巿場居領導地位,並陸續將產品擴展至網路電視與消費性電子產品,近年逐步切入產業影像應用領域。

圓剛綜合持有圓展(3669)約51%股權,且併入合併營收,以營收比重來看,圓剛約佔4成、圓展約6成。圓剛產品包括個人PC視訊串流產品(麥克風、攝影機、影像擷取卡),以及遊戲及一般直播產品(主要為直播機),以及工業/交通應用影像擷取卡。圓展方面,主要有會議視訊系統、實物投影機、自動追蹤攝影機等等。

受惠遠距產品需求暢旺帶動,圓剛今年上半年營收17.73億元、年增25.63%,營業利益1.99億元、較去年同期轉盈,稅後淨利1.61億元、EPS為0.84元,較去年同期EPS-0.18元轉盈。

受惠因疫情所帶動的WFH、遠距教學需求暢旺帶動,帶動個人PC視訊串流產品、遊戲及一般直播產品,以及圓展遠距教學相關產品出貨升溫,帶動7月營收8.15億元,月增76.18%、年增203.16%,創歷史新高、並公佈自結單月EPS為1.08元。

展望後市,由於疫情未解除,目前接單情況來看,遠距相關產品需求仍持續,且下半年顯示卡大廠推新GPU以及遊戲機新品上市,對於遊戲直播相關產品正向看待。

圓剛很早投入遊戲直播產業相關產品,主要競爭對手是Elgato、corsair,圓剛認為自身優勢在於性價比高、整合自行開發軟體、輔以行銷推廣客戶滿意度高,目前主要市場在歐美、日本、台灣都有不錯成績。

整體來看,圓剛第3季整體接單不錯,第4季能見度不高,但若疫情仍未解除,相關產品需求仍樂觀看待。

至於7月單月EPS達1.08元,後續月份能否持續?圓剛指出,7月EPS提升再於營收經濟規模的放大,不過下半年公司會持續投入RD以及行銷費用,預期費用會較上半年提升,但費用增加幅度在控制範圍、影響不會太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