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72963

▲過去10大緋聞案 男人犧牲多
根據本報追蹤過去10大緋聞案,簡述如下:
2016年,李婉鈺與劉建國,大漲1萬點。
2009年,吳育昇與孫仲瑜,上漲1400點。
2009年,高金素梅與李鴻源,大漲2600點
2007年,郭台銘談戀愛,大漲2000點。
2006年,高金素梅與李鴻源,大漲3000點。
2002年,鄭余鎮與王筱嬋,大漲3000點。
1999年,章孝嚴與王筱嬋,2000點漲幅。
1999年,成龍與吳綺莉,2000點行情。
1997年,周玉蔻與黃義交,2000點漲幅。
1995年,王文洋與呂安妮,大漲5000點。

台灣10大緋聞 個個大漲1000點起跳
文:翁立民

為了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名嘴周玉蔻與蔡玉真分別公布蔣萬安的父親章孝嚴的「晶華飯店誹聞案」女主角是張淑娟。
事件的高潮發生在9/23日(週五),曾經當選中華民國小姐的張淑娟發表公開信否認了,並且聘請律師控告周玉蔻和蔡玉真。

▲這種巧合 統計有10個…
我們歸納過去台灣曾經轟動全國的10大緋聞,意外發現,全部都發生在千點行情的起漲點,這已經不是「巧合」可以解釋。
目前正值台股周線5連黑,市場悲觀氣息濃厚,此時掀起全國矚目的誹聞案,依照本報比對過去10次往例,股市最差也要上漲1000點,甚至在2016年還創造過上漲1萬點起漲的誹聞案。

▲李婉鈺/劉建國 大漲1萬點
2016年5/28日,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在臉書上刊登「親密床照」,她甜蜜的躺在民進黨立委劉建國的臂彎裡,此事立刻在全國轟動了一個禮拜,當時加權指數8463.61點,經過了32個月指數到達11076.78點,如果放遠一點看,這個漲勢甚至是直達今年1/26日的1萬8619.61點,更是漲了1萬0156點。

▲男主角都壯烈犧牲了名位
我們回顧過去已發生的10大緋聞當中,除了郭台銘結婚辦喜事之外,其餘9個男主角有一個共同的特色:他們都壯烈犧牲了自己的名位,而這次李婉鈺的親密床照事件,男主角只是提到「難道要我政治這條路不要走下去嗎?」從此以後在政壇就沒怎麼看到劉建國了。

▲李婉鈺親密照 對國家有貢獻
回顧「李婉鈺親密床照」,對台灣的貢獻非常大,因為自從2009年11月「立委吳育昇薇閣汽車旅館事件」之後,台灣的社會悶了六年,這六年來看到的新聞大多是愚蠢的總統、政治的殺伐、經濟的無力、無奈的底層…,那一年終於等到了一個新鮮口味。
這個事件爆發時,台北股市其實早已經從520之後急漲333點,看樣子股市該回檔了,沒想到李婉鈺又添上柴火,台北股市繼續又歡慶上漲123多點。

▲吳育昇事件上漲1400點
六年半以前,「立委吳育昇薇閣汽車旅館事件」也曾轟動全國,當時蘋果日報記者跟蹤立委吳育昇,發現他與一名女子用餐後,開車到大直內湖的薇閣汽車旅館停留了2個小時,後來記者將沿途跟拍的畫面送進吳育昇辦公室,吳育昇毫不狡辯,坦然承認說:,「過程就是大家所想的那樣」、「一時迷失,犯了錯」、「我都願一肩承擔。」後來各媒體追出這名氣質美女名叫孫仲瑜。
吳育昇2016年立委落選,淡出政壇。這個事件發生在2009年11月,大盤在此之後上漲了1400點。

▲李鴻源辭職大漲2600點
其實吳育昇事件發生時,當時大盤已經因為另一個「高金素梅與李鴻源」緋聞案大漲了2600點,就在漲幅過大、應該回檔之際,被吳育昇的娛樂新聞所鼓舞,所以又續漲1400點,這麼說就知道他的威力有多強大了。
由於議員們窮追猛打,要求李鴻源下台,直到2009年3月19日,輿論壓力太大,李鴻源終於請辭,並向社會道歉。

▲高李戀3000點大漲起跑點
雖然李鴻源是2009年辭職的,但是最早被媒體披露戀情的新聞卻發生在2006年7月,當時高金素梅和已婚的台北縣副縣長李鴻源在北京相遇,他們一起遊覽名勝逛大街,吃喝玩樂在一起,媒體當時報導說:「高金素梅向李郎大唱鄧麗君名曲《我只在乎你》及《甜蜜蜜》後,兩人互相依偎搭乘三輪車,夜遊京城胡同半句鐘。」而這個事件,剛好是台北股市3000點大漲行情的起跑點。

▲鄭余鎮與王筱嬋也漲3000點
2002年11月,民進黨立委鄭余鎮與女助理王筱嬋爆婚外情,鄭余鎮當時表示:王筱嬋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兩人甜甜蜜蜜的去美國辦理結婚登記。事件爆發後鄭余鎮遭民進黨開除黨籍,但是整個事件並未結束,因為後面的續集也很精采,所以開創了3000點行情。

▲王筱嬋用邪術誘拐男人
「鄭王戀」爆發後,鄭余鎮的家人向媒體表示,王筱嬋是用邪術──養小鬼的手法,使得鄭余鎮對她言聽計從。此外媒體刊出鄭余鎮的女兒寫給爸爸的公開信,希望爸爸回家。

▲蔡啟芳:他是溫莎公爵
甚至還有個來插花的,那就是鄭余鎮的立法院同僚,同為民進黨立委的蔡啟芳出面稱讚鄭是「台灣的溫莎公爵」──不愛江山愛美人,並希望大家給「他們」點時間處理這件事。

▲鄭余鎮逃了 控訴愛情暴力
2002/11/7日,在美國的鄭余鎮趁王筱嬋洗澡時候,偷偷拿回他的護照,在路上攔搭便車,向張姓台商借一千多美元,才搭乘SQ29的新航班機返台。
後來鄭余鎮召開記者會控訴「愛情的暴力」,他說他想回台灣,但王筱嬋說「你可以回去呀,護照也可以拿走呀,你回台灣去,我就死給你看」;王筱嬋也曾經以她「精神有病」說她「殺人無罪」來警告他,甚至咬他、對他拳打腳踢。

▲鄭余鎮拉起褲管:我被咬被打
在全國媒體面前,鄭余鎮拉起褲管,指著他的右大腿說:「這就是被王小姐咬傷的」,回台灣前一晚,「我的頭還被王小姐敲了十幾下」,我都告訴她「快要腦震盪了」。不過,他也說,「男人受點傷沒有什麼關係」。鄭余鎮說,他一直想要回台灣,但身無分文,護照、印章、身分證都被王筱嬋控制住…。
這時候的鄭余鎮還說:「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我真的失去自由了」。
不過,指控王筱嬋施暴後,鄭余鎮又放棄自由,回到妻子身邊。

▲她懷了鄭余鎮的小孩…啊!
全劇演到這裡,如果還要繼續,那就是歹戲拖棚了。可是奇蹟卻發生了,新劇情絕對讓大家不會厭倦,因為王筱嬋說,她已懷有鄭余鎮的小孩…啊!那怎麼善後啊?
鄭余鎮表示,「今天經過醫生的證明,確實有孩子,如果小孩證明是我的,我一定負責到底,盡一個做為男人的責任」。那一天的立法院,也不必關心國家大事了,因為鄭余鎮辦公室通知媒體將在下午六點召開記者會,並撰寫「致命愛情,真愛?謊言?」的聲明,說明鄭余鎮「不告而別」經過,此時電視機前人心振奮,比較煎熬的反而是鄭余鎮的助理們,他們最可憐。
兩年後鄭余鎮參加立委選舉只得955票,政治生命終告結束。

▲章孝嚴外遇 創2000點漲幅
1999年12月21 日,蔣經國的兒子章孝嚴公開承認婚外情事件,當時他擔任李登輝總統的秘書長,上任剛滿一個月就遞上辭呈,全劇如迅雷閃電,還沒聽到隆隆霹靂的聲音,事件就落幕了。但是媒體不會罷手,因為這個婚外情,有一份奇怪的文件,被不明人士散發傳真到幾個中央部會的記者室,內容是說,章孝嚴承諾「願意在明年六月前和太太離婚」的文件。
當時股市約在8000點,兩個月內指數上萬點,這也算是緋聞案對股市人心的激勵吧。

▲蔣家第三代 他是總統人選
章孝嚴,不但是蔣經國的兒子,而且當過外交部長,我曾跑外交新聞8年,觀察章孝嚴有許多特點:1.學識好;2.判斷力強;3.沒有因為出身權豪而跋扈;4.謹言慎行有紀律;5.錢復部長很倚重他。
根據章孝嚴以上特質,蔣家第三代唯一有能力當總統的就是他,不過這個婚外情,卻斷送章孝嚴的政治前途。

▲章孝嚴外遇女主角是誰?
現在要問的是:章孝嚴的婚外情,女主角是誰?
女主角有兩個傳說人選,但是這兩人都否認了,回顧當年的說法,章孝嚴和外遇女主角,曾經一度前往台北晶華飯店約會,女方事後透過管道,取得了房間內的部分重要證物,迫使章孝嚴在不正常的情況下,簽下了離婚承諾書。
「取得了房間內的部分重要證物」?這是什麼?

▲王筱嬋莫非是 那位王小姐
這時候,王筱嬋又登場了,因為當時有人透露:所謂的「不正常情況」意指女方「王小姐」是以近似威脅的方式,逼迫章孝嚴寫下承諾,因為女方想要有一個名分,所以對章孝嚴軟硬兼施,章孝嚴原想慢慢安撫,但是卻不勝其擾,最後女方攤牌,章孝嚴只能在屈服與寧死不屈做選擇,當然,聰明人決定寧死不屈,總統之路確定死路一條。

▲周玉蔻三娘教子 反轉2000點
讀者都知道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影響台灣,當年股市由一萬點跌到7000點,而就在7000點反彈向上時,到了8400點的時候已經反彈無力,出現震盪,這時候,股市的救星來了,由周玉蔻、黃光芹、何麗玲所組成的「三娘教子緋聞案」,搞垮宋楚瑜省府團隊的明星發言人黃義交,股市因而續漲到9100點,雖然2千點漲幅不能全算是「三娘教子」的功勞,但是如果沒有最後推這一把尾勁,這個「反彈」就不能變成「反轉回升」。

▲周玉蔻公器私用 違反專業
這個緋聞案一開始是1998年2月3日,聯合報刊出周玉寇的傳真稿,內容是她個人與省新聞處長黃義交的戀情,以及第三者何麗玲的介入。而同時,周玉蔻也在自己所主持的廣播節目中,描述緋聞案的經過。當天下午她召開記者會,駁斥黃義交在省府記者會上的說辭,因為黃義交否認戀情。周玉蔻說,黃義交是當眾說謊,所以她要求宋省長能出面主持公道。
此事鬧了兩天,台灣記者協會看不下去了,發表聲明反對周玉蔻公器私用,指責周玉蔻運用自己所掌握的媒體作為控訴工具,違反專業、濫用公器,應知所節制。

▲周玉蔻躲在何麗玲衣櫃裡
雖然我也很討厭周玉蔻公器私用,但是讀者看到以下內容,可能會支持公器私用,如果不是周玉蔻違反專業,這麼精彩的故事,我們就沒機會知道了,維基百科紀錄了周玉蔻當年自述情節如下:
周玉蔻詳細公開她如何躲在何麗玲衣櫃裡聽著她心愛的男人與另一個女人做愛的聲音,還聽到何麗玲大聲問黃義交:「你和周玉蔻到底是甚麼關係?」然後她聽到黃義交以一種不屑的口吻說:「那個沙皮狗啊。」她跳出衣櫃,指著黃義交且破口大罵。
周玉蔻披露她懷上黃義交的孩子,她墮胎。去醫院動手術那天,黃義交把車停在醫院外,手術完畢,她拖著虛弱的身體,走出醫院…

▲第4人:寶寶就是黃光芹
一個月後,本該落幕的周玉蔻三角戀情有了新的發展,新聞圈出現一本新書「黃義交愛情故事」,當時聯合報披露其中的第二章「寶寶的祕密日記」,黃義交大怒指控「寶寶」就是他的前女友黃光芹,黃光芹不承認也不否認。
「寶寶的祕密日記」說,黃義交愛劈腿,同時跟好幾位女記者來往,而且稱呼每一個女友都叫「寶寶」。哈哈…,原本只有三個人的世界不嫌擁擠,現在竟加入第四人、第五人,黃義交的辛苦周旋,深得天下男人的同情。1998/03/19日黃義交告別省府,宋楚瑜手上又折損了一名能員幹吏。

▲周玉蔻與黃光芹的新仇舊恨
周玉蔻與黃光芹的舊恨,2015年有續集,他們倆人在年代新聞台《新聞面對面》節目中大吵起來,黃光芹說「我一點都不嫉妒政治打手、政治變色龍、我更不嫉妒資深媒體人經常做假新聞騙通告,期許自己不要到老還要這樣騙通告。」周玉蔻說回罵「你不要自損你的格調,你胡說八道。」由於版面有限,與緋聞無關情節在這就不多回顧了。

▲王文洋與呂安妮 大漲5000點
1995年10月爆發的王文洋與呂安妮戀情,現在看起來沒什麼,但是當年卻是觸犯許多禁忌。第374期獨家報導刊出台大博士班落榜女生呂安妮與台大教授王文洋的師生戀與婚紗照。
王文洋是台灣首富王永慶的長子,已婚的王文洋沒有權利談戀愛,可是他不但談戀愛,而且是師生戀,轟動全國,王永慶大為不滿,王文洋因而離開台塑,與呂安妮旅居美國。
當年我的同事說,呂安妮曾經跑到教育部記者室去投訴陳情,也曾跑到幾家報社採訪組去投訴不公平待遇,顯然是一個敢為自己爭取權利的知識份子。
回顧當年股市線圖,指數從5000點大漲到一萬點,果然威力宏大!

▲郭台銘談戀愛 大漲2000點
2007年2月,股市由7700點上漲到9800點這一段,功勞可以送給郭台銘,因為郭台銘就是在這段時間談戀愛。
事情的開始,是郭董邀請林志玲主持尾牙節目,因而請曾馨瑩教舞,兩人因而熱戀,2008年7月26日結婚。
郭台銘這一段,與以上緋聞不同,以上緋聞的結局都是男主角壯烈犧牲,股市大漲,而郭台銘卻是賺到好姻緣,也幫國家賺到2千點行情。

▲成龍與吳綺莉2000點行情
1999年11月,香港藝人成龍與藝人吳綺莉發生婚外情,並且令女方懷孕,成龍當時在電視前說了一句名言:「我犯了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由於此事發生的時間與章孝嚴婚外情的時間重疊,所以那一段的2000點行情,成龍也有助攻效果。
當然,成龍這句名言,從此轟動港台兩地,代代相傳,至今不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