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8-10-03 11:30:16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創威(6530)受到光通訊市況不佳影響,加上電信標案亦受到中國同業低價競爭搶單,今年前8月營收衰退逾2成,9月營收亦估難見成長;至於第四季來看,創威指出目前工控歐洲新客戶仍在驗證期,估計正式出貨須待到明年第一季,而中華電信標案也尚未有時程表浮現,對第四季業績看法仍然保守。

創威光電成立於民國91年,從事光通訊領域的光收發模組設計與製造,產品應用主要有工控、電信、企業三大領域,其中營收比重以超工規、高進入門檻的工控領域為主。創威在內外銷比重上,也從成立之初以國內中華電信為主,逐步轉型外銷,去年內銷營收佔43.52%,外銷亞洲約佔23.08%、歐洲12.66%、美洲20.74%。

受到今年光通訊市況不佳,市場電信標案亦受到中國同業低價競爭,影響創威今年業績,以今年前8月來看,創威合併營收來到1.92億元、年減22.9%,而且今年中華電信尚未釋出年度標案,連帶也影響創威今年業績表現,創威指出目前中華電信沒有規劃新佈建計畫,預估今年標案應是以既有設備維護為主,9月評估業績亦平平。

雖今年出貨衰退幅度較深,但創威工控產品相對出貨仍較同業比重高,第二季毛利率短暫回落至26%、季減少8個百分點,係受到電信標案出貨較多影響產品組合轉差;第三季毛利率方面,法人看好創威工控出貨比重略增,第三季毛利率應有望見到回溫,第三季獲利亦看有望優於前季(稅後淨利6百萬元)。

至於第四季來看,創威指出目前工控歐洲新客戶仍在驗證期,估計正式出貨須待到明年第一季,而中華電信標案也尚未有時程表浮現,對第四季業績看法仍然保守。

 

MoneyDJ新聞 2018-01-04 10:13:52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創威(6530)預計將於1月下旬轉上櫃,今(4)日將舉行上櫃前業績說明會。在今年營運展望上,創威指出近年持續深耕超工規、高進入門檻的工控產品,去年上半年在公司營收比重已經來到4成,而去年底亦順利取得歐洲大型工控客戶認證,今、後兩年將有望持續對該客戶出貨,未來工控業績展望看好;至於在電信與企業客戶看法上,創威也評估客戶要求降價力道趨緩,在毛利率表現較佳的工控產品成長帶動下,今年營運應可有優於去年的成績。

創威光電成立於民國91年,從事光通訊領域的光收發模組設計與製造,產品應用主要有工控、電信、企業三大領域,其中營收比重以超工規、高進入門檻的工控領域為主,以去(2017)年上半年營收比重來看,工控約佔41%、企業客戶佔約3成,電信客戶則佔約29%。而在內外銷比重上,創威也從成立之初以國內中華電信為主,逐步轉型外銷,目前內銷營收約佔4成、北美約佔2成、日本約佔15%,而其他市場則佔25%。

創威擬於今年1月下旬轉上櫃掛牌,在今年整體營運展望上,創威指出去年底終於取得歐洲工控客戶認證、歷經7年終於正式成為該客戶供應商,今年預計即可針對客戶需求出貨。

創威董事長陳文宗(見附圖中)指出,由於工控產品講求高穩定性,需要耐腐蝕、抗突波、防粉塵等更優於一般光收發模組的規格,雖在傳輸速度上要求較低,但因規格要求高、客戶認證取得費時,較Pon與資料中心、電信通訊等應用競爭較少,產品毛利率表現亦較佳,後續看好今、明兩年在加入此一客戶挹注下,工控產品業績有望逐步向上。

而回顧去年創威營運成績,創威在電信與企業客戶產品表現上,與同業同樣受到客戶降價壓力,不過過去持續多年深耕工控產品則有穩健成長,致創威去年前11月合併營收3.33億元、年減約8%,衰退幅度較同業收斂。而且工控產品也在多年布局各地客戶帶動下業績穩健成長,營收佔比上,從2011年約佔15%,到前年營收佔比2成、去年上半年更突破4成;也受到工控產品比重拉升,創威去年前三季毛利率來到28%,較前年同期增加了3個百分點,稅後淨利2,110萬元,年增也有近28%,EPS 0.7元。

展望今年,創威除持續拓展工控市場外,也表示目前電信25G產品已經送往客戶端進行認證,今年即有可能出貨,且觀察今年來看,電信與企業客戶應該在殺價力道上將見趨緩,相關業績應可回穩,在工控持續成長上,營運應可優於去年。

至於在長線產品的規劃上,因應市場趨勢,未來2年也將逐步推出100G LR、100G SR(25GX4),與更高傳輸速度的50G產品,目前電信寬頻方面也針對4G LTE、5G開發有新產品,將送件認證。
2018-01-03 15:00聯合晚報 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  

創威光電(6530)本周四即將舉行股票上櫃前業績發表會,預計元月下旬以通信網路類股掛牌上櫃。創威屬於光通訊產業中游廠,以高附加價值客製化產品開拓自有品牌市場,2017年成功打入全球最大工業控制製造商供應鏈。

創威光電成立在2002年,主要從事光通訊領域光收發模組設計與製造,產品應用在網路設備、電信機房、數據設備及特殊工業環境等光通訊設備,是國內少數同時擁有光學設計及韌體開發的專業廠商,視客戶需求開發高附加價值客製化產品。

創威光電成立以來發展出一系列工規、超工規光收發模組,產品受到採礦業、重工業、電廠、海底探測及航太等特殊領域青睞,在工業自動化、導入AI人工智慧趨勢帶動下,工業控制逐漸導入光纖傳輸設備,創威光電工規產品銷售比重由2014年度32%提升至2017年度第3季41.5%,並成功打進美國、歐洲及台灣工業網通設備大廠供應鏈,有望在工控市場中持續提升市占率。

創威光電去年前三季稅後淨利為2,110.7萬元、年增率28.1%,去年前三季每股盈餘累計為0.70元。

MoneyDJ新聞 2015-06-08 14:57:24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創威去年EPS 1.8元,本月10日登錄興櫃光通訊主動元件設計生產創威光電(6530),即將在本(6)月10日於興櫃市場掛牌交易,主辦承銷券商是宏遠證券。創威光電去年毛利率26.7%,連續三年毛利率都穩定維持在25%以上;前(2013)年、去(2014)年每股稅後盈餘則分別為1.16元及1.80元。

創威光電設立於民國91年4月,目前實收資本額為3億元,去年每股稅後盈餘為1.8元,由宏遠證券擔任主辦輔導證券商。

創威光電產品定位於光通訊主動元件的光收發模組設計與製造,產品主要區分為熱插拔式光收發模組(去年營收比重約62%)與固定式光收發模組(去年營收比重約38%),應用於數據通信、電信局端設備、有線電視系統、光纖數據迴路、雲端產業、行動寬頻基地台、醫療及FTTX光纖用戶端連接等領域。

 

創威的客戶分布於國內、歐美及日本等區域,客戶結構穩固。由於該公司深耕於光收發模組開發與製造,對於產品之規格及品質要求嚴格,故多年以來均為中華電(2412)最主要之光收發模組供應商,並獲得「A級」評比。

創威光電2013年、2014年營收分別為3.73億元及4.14億元;稅後淨利分別是0.35億元及0.54億元,每股稅後盈餘分別為1.16元及1.80元。去年毛利率26.7%,係為連續三年度毛利率都穩定維持在25%以上水準,獲利狀況穩定。

創威光電近年營收及獲利水準持續提升,主要是國內、國外市場擴展有成,除與中華電合作之標案增加外,與歐美第一級的網通及電信設備商展開合作。

創威光電經營團隊係以工研院光電所出身為主,具有光通訊產業十年以上的豐富經驗,因此於光學領域擁有獨到之優勢。該公司同時具備OSA光學設計、快速耦光、次微米封裝以及ESA高頻電路設計與韌體設計開發之能力及核心技術,亦即從產品設計到生產皆可自行包辦,與一般光收發模組廠僅提供OEM代工的經營模式不同,擁有明確之市場區隔。

另外,該公司憑藉多年光收發模組開發經驗,提供客戶客製化產品,且擁有獨有開發專利之產品(CSFP及Copper SFP),去年推出的Bosa on Board產品(將雙向式光收發元件直接封裝在網路設備),並分別取得台灣與日本「應用於區域乙太網路之光電裝置」發明專利。

展望未來,由於用戶端光纖用戶數FTTx持續快速成長,年成長估仍高達20%以上;雲端產業蓬勃發展,將帶動高速光收發模組與AOC(Active Optical Cable;主動光纖纜線)需求量向上成長;4G/LTE基地台建置與下一代LTE-Advance發展亦將提升光收發模組及主動元件未來需求,是以,為因應產業發展,創威持續開發10G PON、NGPON、40G與100G等標準產品,並持續投入小型化與智慧功能之利基產品開發及發展波長可調式等相關高階產品,且以晶片直接封裝的COB(chip-on-board)技術,完成 40G 四通道 QSFP 模組的產品開發與量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