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 記者蔣永佑/台北即時報導

 

上市公司基泰建設董事長陳世銘、總經理馮先勉涉嫌於2011至2014年間,以投資境外不動產並保證獲利為由,向10餘名民眾違法吸金上億元。台北地檢署今依涉犯銀行法違法吸金罪嫌,指揮調查局北機站搜索19處,約談陳、馮及基泰員工共13人。

 

2012年間,基泰總經理馮先勉曾因出售北市公館商圈「基泰台大」1.3億豪宅,向另一上市公司春源鋼鐵董事長蔡錫奇承諾「3年包租並保證買回」。

 

但蔡錫奇購入3年期滿後,認為房價下滑讓他損失千萬元,基泰卻拒絕履約買回,因此提告馮男共3人涉嫌詐欺取財。

 

馮雖遭檢方起訴,但台北地院今年3月認定投資不動產有風險,現有事證不足以證明馮男等人詐欺,因此判決3人無罪,全案仍可上訴。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1003/2350860.htm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上市公司基泰建設(2538)公司董事長陳世銘等人,涉嫌利用投資境外不動產為號召,並保證可回本獲利,從2011年到2014年間,有10名投資人因此掏錢加入投資,估計吸金約上億元,由於這是違反《銀行法》未經主管機關核准的金融業務,台北地檢署3日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兵分19路搜索並約談陳世銘、基泰總經理馮先勉等13名涉案嫌疑人釐清案情,據了解,搜索行動目前仍在進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