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6 05:25:13 經濟日報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大統染(1470)積極拚轉型,受到歐洲市場消費疲弱影響,目前積極拓展北美客戶,並以布疋買賣為主,期盼可以拉高營收比,大統染期盼未來可以轉型成為織布與染整一貫化廠,帶動毛利率大幅躍進。

去年大統染受惠於外貿環境好,加上新布疋開發獲得客戶認同,因此去年稅後純益為6,637萬元,每股稅後純益(EPS)0.77元,毛利率衝到21.4%,比前一年度的14%高出很多。

不過對於今年展望,則會比較保守,主要是今年歐洲本身經濟就疲弱,同時,遇到希臘危機,更是雪上加霜,儘管希臘倒債警報已經解除,但短期內歐洲經濟復甦仍需要時間。

大統染認為,今年度營運可能會比去年略微遜色。昨(15)日股價平盤收在18元。

法人推估,受到歐洲訂單減少影響,第2季稅後純益可能會比今年第1季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