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9月12日 04:10 

記者劉峻谷/台北報導

數位行銷公司沛星互動科技(Appier)前業務副總洪煒翔、業務經理郭軒,被控私下成立羽邦公司與母公司打對台,企圖挖走沛星客戶,並將沛星向客戶的提案,竄改為羽邦提案。沛星經客戶告知發現兩人內神通外鬼,向檢調提告,昨(11)日被台北地檢署依背信、違反著作權法起訴。

沛星互動科技公司Appier成立於2012年,是國內知名提供跨媒體(cross-screen)數位行銷科技公司。利用大數據及人工智慧,評估、挑選有價值的廣告曝光對象,讓廣告主獲得最大的效益。因沛星顛覆傳統行銷方法,成為台灣第一家獲得矽谷創投紅杉資本(Sequoia Capital)投資的公司。

 

沛星前年向調查局檢舉,指控該公司前業務副總洪煒翔、業務經理郭軒涉嫌當「內鬼」,攜走公司內部營業機密,在外成立競爭公司「羽邦」。調查局搜索查扣洪、郭大批通訊對話、電子郵件紀錄。

檢調發現,洪、郭合夥成立新公司羽邦(Black Monkey)與沛星競爭。郭軒先離職,由仍在沛星的洪向大陸客戶推薦羽邦報價較低,給大陸客戶與郭軒的聯絡方式,違背沛星公司利益,涉嫌背信。

檢方查出,洪煒翔將沛星對客戶說明的提案內容,包括業務介紹、引進美國的商業軟體,該軟體可以監看手機網站、APP流量、點閱率,作為提供廣告主下廣告依據等應用項目,均竄改成羽邦,再拿去向客戶簡報,涉嫌違反著作權法。雖然洪、郭否認上述指控,但檢方依證據將兩人起訴。(工商時報)

2014年06月19日 04:10 

記者何英煒/台北報導
紅杉資本 挺沛星600萬美元
沛星互動科技的團隊學經歷亮眼,成為紅杉資本投資的重要原因。(左起)營運長李婉菱、創辦人暨執行長游直翰、創辦人暨技術長蘇家永。圖/業者提供 文/何英煒

全球知名創投矽谷紅杉資本首度投資台灣新創公司,獲得青睞的公司為沛星互動科技(Appier),該公司以跨螢(Cross-Screen)數位行銷解決方案為主要業務,該公司獲得紅杉資本6百萬美元(約1.8億元台幣)的A輪資金。

沛星互動科技總部設在台灣,在美國舊金山及亞洲新加坡均有據點。該公司創辦團隊學經歷背景都相當亮眼。執行長游直翰是68年次,他從台大資工畢業後,到史丹佛唸電腦科學碩士,接著到哈佛大學唸電腦科學、主修人工智慧,並取得博士學位。而該公司技術長蘇家永則是游直翰在哈佛的學弟,71年次,也是主修人工智慧,兩人在哈佛唸書時就已窩在舊公寓中創業,具有革命情感;至於營運長李婉菱為69年次,她是華盛頓大學免疫學博士。

 

由於創辦人擁有人工智慧及大數據分析等專業,因此,將所學運用在最新的即時競價技術、針對數位廣告進行追蹤和分析,將廣告主的需求簡單化、人性化。另外,由於多螢時代來臨,消費者同時擁有多個數位裝置,沛星互動科技的研究團隊則發展跨螢行銷解決方案,讓廣告主可以在對的時間,精準鎖定目標族群,將對的內容投放到對的螢幕上。

目前該公司的客戶包括有蘭蔻、萊雅集團、台灣大哥大、海尼根及IKEA等公司。

沛星互動科技表示,獲得紅杉資金後將進行產品創新、技術研發及全球業務擴展與行銷推廣。目前也在人力銀行網站上大舉招募新血,釋出職缺包括工程師、客戶經理、資深軟體研發工程師及行動廣告業務人員。

紅杉資本是矽谷知名的創投,曾經投資過國際知名的網路公司,包括蘋果、思科、Google、Yahoo、Youtube、WhatsApp等。紅杉資本董事總經理Shailendra Singh表示,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已經改變民眾的購買行為,對於所有品牌來說,如何找到目標族群,在對的時間點提供正確的訊息,已成為現今行銷人員最大的課題。

Shailendra Singh說,Appier有極大的潛力可以成為改變產業遊戲規則者,透過Appier執行長游直翰所帶領的專業團隊,可望運用最創新的科技,解決在數位廣告環境中所面臨的挑戰。(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