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興櫃博弈股「碩豐數位科技」去(111)年因內線交易案,包含前雲豹能源董事長賴勁麟等一票公司高層遭檢調約談,將於近期結案。這間民進黨新潮流色彩濃厚的碩豐公司,也曾因博弈而躍為興櫃股后,與前天道盟角頭林秉文也有關聯。

專營POS廠的上市公司「伍豐科技」轉投資碩豐公司,民國104年再與澳門何家持有的香港公司「凱升控股」合資俄羅斯海參崴賭場「水晶虎宮殿」;碩豐公司於同年6月登錄興櫃後當日飆漲657%,一度躍為興櫃股后。

法人分析,水晶虎宮殿賭場104年10月開幕,經營收入包括VIP廳賭桌、大廳賭桌、吃角子老虎機台及餐廳旅館等業務,當時水晶虎宮殿賭桌每月投注金額約2億元,碩豐按權益法認列獲利約4000萬餘元。

水晶虎宮殿賭場於105年與碩豐公司修改管理服務協議及終止設備提供協議,凱升控股同年3月22日於香港交易所公告此事,由於這些協議會導致碩豐業務銳減,影響碩豐公司營收,碩豐公司拖了2個月,遲至5月12日才在台灣公告。

檢調獲報,指當時包含碩豐公司營運事業處資深副總經理賴勁麟等一票公司高層,因職務關係事先獲悉協議終止的利空消息,預期消息公告後,碩豐股價將下跌,涉嫌於利空消息公告未公開前後的禁止交易期間內出脫持股避損。

證券交易法第157條規定,公司經理人知悉有重大影響公司股價之消息時,在該消息明確後,未公開前或公開後18小時內,不得買賣股票,依法可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據悉,賴勁麟親友私下議論,賴賣股避損金額約數十萬元,沒賺到錢還賠錢;不過,調查局低調把移送書交給台北地檢署,全案將於近期結案。

《民報》調查,澳門何家106年出脫手上凱升控股的股權,之後由同樣來自澳門的「太陽城集團」集團主席周綽華,108年以5.54億港元買入凱升控股的股權並持續增加持股,此後水晶虎宮殿納入太陽城集團版圖。

巧合的是,綽號「鱸鰻」的前天道盟角頭林秉文,當時與太陽城集團合作,在澳門成立多間VIP賭廳;而林秉文返台後成立金星集團,遊走於政商之間,被外界認為與新系交好,也因涉入郭哲敏地下匯兌案遭起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