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姓保母拍下自己傷勢、出示驗傷單到法院提告。
(記者王冠仁攝)

李姓保母拍下自己傷勢、出示驗傷單到法院提告。 (記者王冠仁攝)

2022/09/13 05:30

 

溫家余姓主管︰保母丟橡皮擦互相拉扯 監視畫面將呈法庭釐清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李姓女子透過網路求職,擔任英業達已故創辦人溫世仁長子、「看見台灣基金會」董事長溫泰鈞與其妻子楊媛媛的到府保母。某次她協助次子訂正作業,次子忽然抓狂,拿鉛筆、書本朝她攻擊,造成李女的眼鏡破損、手臂與大腿等處受傷,當晚李女莫名被辭退還拿不到資遣費。因此,本月七日到法院提出民事損害賠償告訴,同時也投訴媒體,呼籲過往有類似遭遇的保母挺身而出。

 

李女控訴當晚莫名被辭退還拿不到資遣費

 

李女指出,她七月十三日到溫家擔任到府保母,原本負責照料長子,七月廿八日接獲負責管理保母的施姓秘書通知,八月起改當次子的保母。

李指控,八月三日下午五時許,她協助次子訂正書寫作業,次子情緒失控,拿尖銳鉛筆朝她攻擊、亂扯衣領,還拿沙發坐墊揮打;她見狀退出書房,次子追出不罷手,還拿硬殼書本朝她丟擲,過程約半小時,當時有其他保母與溫家親人目睹。

當晚六時許,她向施姓秘書反映,請施轉告楊幫忙管教,但八時四十分她被告知提早廿分鐘下班;她再詢問,施告訴她已被辭退不用再來上班。施還說,因為她曾講「我沒辦法接受小孩動手動腳」,所以是主動離職、不會有資遣費。

李說,她被攻擊後眼鏡破損、手臂與大腿等處受傷,她向施表示會去驗傷,施與她相約八月八日到其公司商談。當天余姓主管出面說,她此舉是在計較,還說她能逃卻不逃;余也曾致電給她,聲稱有查看監視器畫面,懷疑她以言語激怒次子,暗示她看溫家有錢要敲詐。

李女強調,她上班至被攻擊當天,薪資共六萬五千餘元,余表示「老闆只願給八萬」,她認為處理方式不佳,只拿自己薪資,並請余向溫家轉達,要求精神慰撫金、醫藥費、眼鏡賠償費共六萬九千多元。

代表溫家對外發言的余姓主管受訪時回應,當天次子在哭鬧,李搶走次子的橡皮擦並丟擲,兩人拉扯過程中,李甚至用身體壓次子;當天李曾說「請家長回來管教不然就不做」,但家長當下在開會無法立刻趕到,因此辭退李是尊重其想法。對此,李也表示,當天她搶的是鉛筆,因為筆鋒尖銳恐致傷。余還說,目前有找律師負責此事,但李沒與律師聯繫,如今李提告讓事件浮上檯面,屆時會把監視器畫面等內容,上呈法庭來釐清。

看見台灣基金會小檔案

看見台灣基金會小檔案

 

 
C姓外傭請保姆幫忙匯錢。(記者王冠仁翻攝)

C姓外傭請保姆幫忙匯錢。(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2/09/13 05:30

〔記者王冠仁、高嘉和/台北報導〕溫泰鈞與妻子楊媛媛,對外以「看見台灣基金會」名義挺身公益,但他們的到府保母,目睹三名外傭過著被小孩打鬧欺負、幾乎沒放假的不自由生活。有名女外傭因沒放假,只能透過保母幫忙「偷渡」生活用品、匯錢回家鄉,這名外傭還曾傳訊說「I can’t take here anymore」;有保母看不下去,離職後也投訴媒體,呼籲勞動機關介入調查。

「小娟」(化名)指出,她曾在溫家擔任保母,工作期間發現溫家外傭很辛苦。溫家有三名工作五年以上的外傭,其中一名女外傭清晨五點半要起來煮早餐、打掃、幫忙照料子女、倒垃圾,從早忙到晚,月薪兩萬三千元且幾乎沒放假。這名外傭無法取得生活用品等物,只能拜託她買,甚至要匯錢也找她幫忙。

此外,溫家有五名小孩,每人或多或少都曾故意,或半開玩笑方式對外傭打鬧。

針對指控,負責溫家對外發言的余姓主管表示,溫家的外傭都是透過合法方式聘僱,外傭在溫家都已經工作很久、很配合,休假部分則是外傭的選擇。

勞動部官員說,外籍移工在遭遇緊急狀況時,不用擔心有語言不通等問題,可及時透過一九五五專線的協助,向相關單位求援,將可使自身合法權益獲得確保。

 

 

---

溫世仁長子 婚宴公開半歲女兒

出版時間 2007/06/26

 

 
溫世仁長子溫泰鈞(左)昨晚與楊媛媛舉行婚禮。
溫世仁長子溫泰鈞(左)昨晚與楊媛媛舉行婚禮。
 

婚禮昨在晶華酒店席開46桌,在母親百日內辦喜事, 6月25日的婚期是溫泰鈞母親呂來春生前親自選訂的大喜之日,竟剛好是她過世後第100天。溫泰鈞步上紅毯,喜氣中也流露感性:「雖然爸媽不在了,但希望他們看到我們溫馨幸福的婚禮。」
雖然他父親溫世仁於03年底因腦血管出血去世、母親呂來春(又名:呂峟萱)也在今年3月18日猝逝,但婚禮最後,小倆口宣布已在年初喜獲愛女,因要跟媽媽的名字媛媛對應,取作翎琳,「圓圓00」有圓滿的感覺。女兒僅出現在壓軸的VCR畫面中,溫泰鈞說:「她太小了,不能來。」

婚宴嘉賓有英業達董事長葉國一、廣達董事長林百里等眾多政商界重量級人士;溫泰鈞挽著新娘現身時,眉梢擋不住喜氣:「看我笑到眼睛都瞇起來,就知道我有多高興。」眾人誇讚新娘子美麗,他笑說:「賺到了!」也在媒體要求下大方親吻新娘。兩人在美國加州攻讀碩士時相識,他不透露求婚狀況:「求婚是秘密,因為太肉麻了。」新娘則說:「他求婚時我好緊張,但也就默默的答應了。」

溫泰鈞表示希望在媽媽選的日子,將父母親無法出席婚禮的遺憾化為遺愛,與賓客分享喜悅。溫世仁母親溫陳寶治擔任主婚人,她由溫世仁弟弟溫世義陪同上台,並幫忙念稿致詞:「我心情歡喜,但也很複雜,看到孫子娶媳婦好高興,但如果世仁也能夠參加有多好。孫子很乖,現在做很多他爸爸交付的事情,但我希望他能夠更照顧身體。」報導:何軒憶、邱瓈瑩 攝影:陳賜哿、蔡敦仰

46
婚宴席開46桌,強調溫馨氣氛。
 

地點:晶華酒店
主題:溫情綿媛
主婚人:溫世仁母親溫陳寶治、溫世仁弟弟溫世義
禮服:蘇菲亞訂製3套禮服,30萬元
菜色:龍蝦醉雞、魚翅竹笙、蘆筍干貝、
蹄筋海蔘等;黑糖糕驢打滾等傳統點心
場地布置:深淺粉桃紅為主調,展現可愛、喜氣和溫馨的氣氛花材以玫瑰、牡丹和繡球為主
賓客人數:約500人
名人賓客:葉國一、林百里、魏應洲、焦仁和夫婦、陳勝福孫翠鳳夫婦、高希均、劉兆玄、江丙坤、何薇玲等
桌數:46桌
費用:約300萬元,不收禮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