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12-08 10:48:10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尖點營運展望

1.傳統淡季 第四季季節性下滑5-10%

2.切削刀具產能 在年底前完成新增25-30%產能

3.切削刀具新產能明年Q1投產

4.代工新業務有機會明年上半年加入

5.法人估今年EPS 2.3元 明年3.1元

6.每股淨值為29.26元

 

尖點(8021)第四季邁入正常淡季,為提振明年成長動力,公司在淡季中擴充新業務切削刀具產能,估今年底前可新增25-30%的產能,明年Q1投產。展望明年,主要成長動力在於新業務切削刀具的成長,推升明年營收可望有10%以上的成長。法人估,尖點今年EPS約 2.3元,明年可望達3.1元的水準。截至第三季底,尖點每股淨值為29.26元的水準。

 

尖點的主力產品PCB鑽針,目前月產能2000萬支,為全球第二大鑽針製造廠,市佔率約25%;代工服務主要的項目包括機械鑽孔、雷射鑽孔以及成型代工,目前在中國大陸華北、華東、華南及台灣地區皆設有多個生產據點;去年則新成立的金屬切削刀具耗材廠成都銳點。

以產品線營運結構來看,鑽針事業占比重約55%、代工35%,刀具新事業占比約10%;而在市場應用面上,HDI客戶占比重4成,IC載板占25%,硬板占比重35%,軟板占5%。

 

尖點第四季自旺季回落,10-11月營收逐月下滑,11月營收月衰退5.76%,展望第四季,軟板以及HDI相對為佳,IC載板平,硬板需求則下滑。法人預估,尖點第四季表現將會優於去年同期,約較第三季下滑5-10%。

尖點明年成長以切削刀具為主,因今年旺季產能即不足,故公司自今年即開始擴切削刀具的產能,也讓未來的生產更有彈性,尖點預計今年底前,可擴充產能達25-30%,目前已在批量測試中,預估明年Q1可正式投產。

而在近年成長的代工業務上,尖點在代工業務占比重已達35%的水準,公司持續擴產新業務,新案有機會明年上半年加入,推升代工比重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