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3-14 09:12:58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聯鈞Q1營收可創佳績,子公司捷敏將掛牌聯鈞光電(3450)前2月營收年增33.2%,在光通訊業前2月營收年增率中,僅次於光環(3234)年增1倍與上詮(3363)的年增58%。法人指出,聯鈞、光環與華星光(4979)等光纖次模組業者的2月業績顯示第一季光通訊市場不算淡季,3月營運仍看好。法人表示,聯鈞子公司封測廠F-捷敏(6525)將在4月份掛牌第一上市、採增資發行新股,可望增加聯鈞股東權益。

聯鈞今年1月營收已創下歷史新高。前2月營收年增33.2%至13.2億元。按歷史營運軌跡,歷年3月營收通常是進入旺季的前奏。

 

 

 

(一)法人估,去年聯鈞EPS可逾12元:

 

聯鈞去(2015)年第四季營收20.24億元。法人估算單季毛利率約31.8%,單季費用率則略高至8.7%,暫不估算業外損益,營所稅稅率則參考去年稅率22%;稅後純益約3.64億元,單季EPS為3.95元,稀釋後EPS 3.88元。

法人推估,聯鈞去年全年EPS約12.2~12.5元。

 

 

(二)聯鈞子公司捷敏將掛牌,集團整合可爭取車載應用等新市場:

 

集團封測廠上海F-捷敏電子預計近月第一上市掛牌;此次捷敏公開發行新股共1萬2,548張。捷敏IPO之前的股本為9億元,上市後增資發行新股,股本增加至10.7億元。

去(2015)年第三季聯鈞持有捷敏股權約53.13%。捷敏IPO之後,預計聯鈞持股降至49~50%。法人指出,因聯鈞持有股權遠高於捷敏第二大股東持股比例甚多,預計未來捷敏營收仍持續認列聯鈞合併營收中。

聯鈞具有光通訊、光資訊二極體封裝的專業技術與豐富經驗,並持續開發感測器的應用。而子公司捷敏電子在電源管理IC上提供一次購足的封測服務,集團能整合相關資源,未來可以爭取新的應用市場。例如在車載與車用電子感測器市場,以及通訊市場上爭取新商機。

 

 

(三)法人預計上半年光纖市場樂觀:

 

從同業與聯鈞本身今年前2月營收表現來看,法人指出,光纖次模組市場表現仍強勁,主要是中國大陸GPONEPON表現仍在水準之上。

法人推估,聯鈞3月營收表現將不低於元月份,今年第一季營運展望樂觀。同時,整體第二季初光纖營運亦逐漸明朗,包含聯鈞等光纖次模組廠4月份旺季效應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