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4-22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財富投資管理公司再爆負責人捲款跑路事件!望洲財富在官網發布公告指出,該公司董事長楊衛國已經失聯,捲款約人民幣10億元(以下同),所涉及的理財金額達22億元。

  • 望洲財富董事長楊衛國。(取自望洲官網)

    望洲財富董事長楊衛國。(取自望洲官網)

公告指出,由於事發突然且毫無預兆,為了確保所有客戶和公司員工的最大利益,防止事態進一步惡化,已採取多項因應措施,包括成立客戶維護追討小組。

該小組擬在4月21日向公司註冊所在地的上海市虹口區公安經濟犯罪偵查支隊報案,將全力配合警方搜尋楊衛國,追討其個人資產;小組也將爭取儘快獲得授權,以處置望洲集團所有資產。

經初步估計,截至今年3月底,本次事件所涉及的理財金額達22億元,4月以後的涉及金額正在清查中。而望洲集團現有的可變現資產估值約19億元。

望洲財富的主要業務包括投資管理、投資諮詢、金融資訊服務、資產管理方案訂定等,公司成立於2014年3月,註冊資本2億元。

近年來中國爆發多起財富管理公司或P2P網貸平台吸金、負責人落跑事件,造成大量投資人血本無歸。

根據統計,2011年中國P2P平台僅50家,去年底已增至3858家,去年交易規模達9823億元,較2014年成長288.6%;今年前兩個月,P2P平台又增加100多家至逾4000家,被形容是「野蠻」成長。

另根據「網貸之家」統計,截至今年3月底,共有1523家P2P平台出現財務問題,占總數的38%,且近半負責人已跑路;按照這種速度,接下來恐有更多P2P平台出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