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4-23

〔記者楊雅民、高嘉和、林良昇/台北報導〕交通部主管的國營事業中華電信日前召開董事會,討論下一屆獨立董事名單,竟發生現任獨董反對新提名獨董的 罕見情況;根據證交所揭露董監薪酬資料,中華電信去年董事酬金合計五○一五萬元,平均每位董事可年領酬勞三百八十五.七萬元,三年任期就近一千二百萬元。

  • 周韻采。(資料照)

    周韻采。(資料照)

藍天換綠地 小股東擺一旁

中華電信董事共十三席,包括五席獨董,目前為台大電機系教授蔡志宏、國際經濟合作協會理事長王鍾渝(前中鋼董事長、國民黨立委)、台大經濟系教授陳添枝(準國發會主委)、元智大學資管系教授周韻采(高育仁兒子高思博之妻)及台大會計系教授吳琮璠。

因 吳琮璠表達辭意,陳添枝將轉任國發會主委,中華電信獨董五席少了兩席;日前中華電信董事會審查新任獨董「候選人」名單,怎料周韻采當場表明希望名單符合國 際標準的公司治理準則,而不是淪於政黨輪替後,大股東安插人士甚或酬庸之工具,認為獨董候選人名單中的吳國龍、陳永誠、陳正然的專業程度令人質疑;她更聲 明:「本人反對意見跟我個人續任與否、政治理念、政黨傾向無關。」

周韻采表態反對,讓在場其他董事有些傻眼。某董事私下說,就算陳正然在國 民黨威權時代曾因「獨台案」遭逮捕,但他是全球第一個華文搜尋引擎蕃薯藤的創辦人,資訊專業應該不輸周吧?另陳永誠雖在扁政府時擔任過國安會諮詢委員,但 他也當過工商時報總編輯,財經專業也應該不差吧?吳國龍則是資訊基本建設產業發展協進會執行長,也是具專業背景。

中華電信表示,尊重獨董周韻采的發言權,已曝光的三位獨董候選人都是長期在專業領域耕耘的重要人士;今年董監改選的八席董事及五席獨立董事名單,將在四月二十六日對外公告,並在五月中的董事會進行最終資格審查,再提到六月二十四日股東會進行表決。

藍委批 民進黨打臉自己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批評,過去民進黨批評國民黨執政時,在國營事業肥缺上人事酬庸,現在民進黨還沒執政,卻在中華電信的獨董提名上,也做了打臉過去自己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