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4-23 03:18:53 經濟日報 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德記(5902)旗下自有品牌開喜系列茶飲打安心牌,昨(22)日宣布成為國內首個登錄農委會茶改場溯源系統的廠商。總經理劉俊北指出,預期加入溯源系統後,今年整體茶飲料業績至少可成長一成左右。

德記旗下開喜烏龍茶登錄農委會茶改場「台灣茶葉產地及安全追溯雲端服務系統包裝茶自主管理專區」,是全台第一支安心烏龍茶,在食安意識抬頭,德記今年主打安心牌,搶攻茶飲料市場。德記昨日收盤價為13.55元、上漲0.15元。

據AC尼爾森調查,去年飲料市場約有4.6%的成長,達540億元,其中茶飲約成長1.4%,今年包括可口可樂旗下的濃粹系列也推出烏龍茶新品搶市,統一茶裏王、維他露御茶園等也已推出新廣告,提前炒熱市場。

劉俊北說,開喜烏龍茶是德記相當重要的產品,占營收比重達三成,自去年起重新調整配方,茶葉原料均使用土生土長的台灣茶,成本由1公斤150元提升至250元,考量品質穩定與容易把關,今年更自主加入農委會的溯源系統,提供消費者安心選擇。

德記目前與全台各地約200家茶農契作,茶葉種植面積約50公頃,從農作物源頭就進行自主管理,設置單一企業茶菁生產專區,集結合作小農成為專區,農藥殘留把關、完全使用台灣茶葉,建構完整的產銷衛生安全體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