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4-23 11:22:13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印刷電路板廠商博智(8155)自結2-3月的每股獲利為2.03元,3月份每股獲利達0.99元,表現亮眼,博智第一季完全無畏疫情以及工作天數短少的影響,第一季以及3月營收都創下單季及單月新高,第二季仍是樂觀看待,法人估,博智4月有機會再戰新高表現。

博智第一季獲利衝高,除了營收規模擴大,產品結構也持續優化,10層板以上的產品占比已從去年第四季的7成升到8成水準,且12-14層以上產品占比也提升,目前最高已可交貨到30多層的產品。

博智兩大產品線為伺服器以及工業電腦應用,分別占比重7成以及3成,其中積極新開發的switch應用則歸類在伺服器產品線,目前兩大產品線客戶需求均佳,成長幅度相當。

在伺服器產品線部分,受惠在遠距上班、辦公所推動的需求,伺服器整市況表現佳,博智主要是以白牌市場為主,以伺服器產品來說,高階產品已占8成以上的水準,除了整體市場的成長,博智本來的市占率也有擴大,尤其是往高階市場的延伸。

另一方面,隨著客戶在伺服器平台上的升級轉換,也勢必需要採用更高階的伺服器板,以之前Intel Grantley平台來說是8-12層板,到目前已有7-8成客戶採用的Purley平台則升級至10-14層板,而從Grantley轉換到Purley平台已持續約2年的時間,未來下一代的Whitley平台則要再提高至12-16層板,也推動博智的產品一路往高階邁進。

據了解,目前Whitley平台可望在第三季上市,對伺服器板除了層數拉高,其它的規格標準也更高,尤其是電性需求,對於電性的損耗要求更嚴格,博智則仍與客戶在共同開發以及測試當中。

博智第一季營收7.4億元,法人估,在產品往高階邁進以及在增加人力和設備後,第二季仍有部分產能的提升。博智100%的生產都位在台灣,生產也是以小量多樣化的產品為主,公司近年都是以去瓶頸的方式擴產,而在去年的華為事件後,非中產能搶手,也有客戶要求將交貨地改為東南亞,台灣生產則相對具有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