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市府一句話 圓展圓剛亮燈漲停

2022/04/22 14:18

 

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炸,外傳22日本土單日確診個案將突破3000例以上新高,台北市政府搶在指揮中心公告疫情前率先宣布,將進行全市國高中學校「全年級線上教學」的擴大演練,下周不須到校上課。視訊會議產品圓展(3669)盤中聞訊奔赴漲停,母公司圓剛(2417)爆出上萬買單亮燈。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由於本土疫情延燒,北市目前已經有28幼兒園、59國小、17國中、37高中、3機構停課,一共有49550名師生受到影響。而台北市政府今日也宣布,針對防疫停課進行「線上教學」的演練,國、高中生下周不須到校上課,改為遠距離線上教學。也是全台第一個宣布進行線上教學的縣市。

市場預期,新北市、中南部各校也會因應疫情進一步安排應對措施,學生在家視訊需求將持續增加,相關類股因此漲停。

 

除此之外,與防疫相關物流股嘉里大榮(2608)、宅配通(2642)也都亮燈表態,生技股則有三貝德(8489)、美吾華(1731)也都亮燈,類股紅光滿面,獲得投資人青睞。

相較之下筆記型電腦業者仁寶(2324)、宏碁(2353)股價偏弱,仁寶盤中跌幅逾2%。有電子業者私下透露,這波停課與去年三級警戒時期不同,去年首度停課導致整機型的產品需求量大,不論是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庫存都快速消退,但事隔一年「機器都還是好的」,但週邊耗材影響大,且攝像機或麥克風成為遠距教學「剛性」需求產品,因此還有拉貨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