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爆發經營權之爭的中福(1435)昨(22)日在獨立董事高榮志召集下召開股東臨時會,由於出席率60.82%,得以順利召開。據悉,中福市場派已掌握42%股權,加上部分原來挺公司派的大股東倒戈,使股東臨時會不僅召開且全數議案通過,並進行獨立董事補選,市場派打贏第一戰。預計接下來6月30日的股東會,市場派將發起解任董事長黃立中的議案,奪下經營權機率大增。

 

由於中福市場派持股未過半,市場原預期股臨會將因出席股數不足導致流會,不過原先支持公司派的大股東陳建倒戈,加上黃立中胞姊黃小茜意外出席,使會議順利召開。其中黃小茜持股9.55%,陳建個人加上家族持股共8.5%,兩大股東立場轉變,意味中福公司派已失去多數優勢。

 

中福昨日股臨會,雙方以律師戰攻防,現場你來我往,主要針對去年8月3日股東會決議土地處分範圍,以及對中福出售福興股份交易案、購買福興公司不動產交易案選任檢查人等案各持己見。

 

市場派提出,去年8月3日股東會決議中壢廠房土地處分範圍為六分之一,其次,中福之所以出售子公司福興公司股權予黃立中個人的中整公司,是因擔心經營權受影響,因此出售福興51%股權,使福興原本持有的中福10%以上股權變成黃立中能掌控、能投票,來鞏固經營權。

 

此外,市場派也質疑中福去年7月花費2,577萬向福興購買台中不動產,但過去中福公司每年只花費10萬元向福興承租不動產,明顯不符投資報酬率,因此針對這二項交易案,提案選任會計師許順雄、律師林詩梅為檢查人,進行查核,並追究相關人等法律責任。

 

中福公司派則主張,此次股臨會提出的討論事項皆為董事會職權範圍,不應召集股臨會討論提出,即便通過,未來也只會徒生爭議。

 

在市場派主導下最後三項討論案全數通過,並選出由市場派提名的力詮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吳進成為新任獨董。

 

中福昨日股臨會看似市場派大勝,不過中福董事會有七席董事,包含四席董事與三席獨立董事,目前公司派掌握三席董事與一席獨立董事,在中福股東會今年沒有董監改選下,市場派下一步棋如何盤算,雙方仍存在角力。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即時報導

 

爆發經營權之爭的中福(1435)今(22)日召開股東臨時會,由於出席率達60.82%,得以順利召開。據悉,中福市場派已掌握42%股權,加上部分原來挺公司派的大股東倒戈,使得今日股東臨時會不僅得以順利召開,且全數議案通過,並順利進行獨立董事補選,市場派再下一城。預計接下來6月30日的股東會,市場派將發起解任董事長黃立中的議案,奪下經營權的機率大增。

 

中福今日股東臨時會由獨立董事高榮志召集,由於市場派持股未過半,市場原預期今日股東臨時會將因出席股數不足導致流會,不過,原先支持公司派的大股東陳建、以及黃立中胞姊黃小茜意外出席,使得會議得以順利召開。其中,黃小茜持股9.55%,而陳建個人持股以及家族持股共8.5%,兩大大股東相繼倒戈,意味著中福公司派已失去多數優勢。

 

陳建原是黃立中以杰亨實業指派的中福董事之一,但在今年3月改派代表人,足見雙方關係已有變化,陳建在今日臨股會上也提出聲明書,並表示透過與中福前副董事長黃清晏的會談,發覺之前福興股權交易案及福興土地交易案,其他董事根本不知道,估價報告都還是後補,甚至於黃立中只支付1,000萬元就開始移轉股份,有黑箱作業的重大疑慮,而且還有證交所來函關切沒有關係人迴避及交易價格過低等問題。

 

而另一位大股東黃小茜則是在會場上覆議認為,中壢廠房周遭皆是發展成熟的住商學區,未來可以透過使用地變更的方式,去謀求較大的市場商機或利益,公司應該用投資不動產的方式,繼續持有中壢廠房,或是和土地開發商合力開發經營,將公司利益做為首要考量目標,在未變更使用分區之前就直接出售中壢廠或持份,明顯不利於公司與股東,更何況公司帳上仍有接近5億元的現金可以運用,也沒有急需償還的負債或資金缺口,董事會若要提高轉投資的比例仍有其他籌資方式,沒有賤賣中壢廠房的必要性。

 

而中福公司派今日在股東臨時會上則主張,此次股東臨時會提出的討論事項皆為假議案,這是董事會職權範圍,不應召集股東臨時會討論提出,即便通過,未來也只會徒生爭議。並認為此次股臨會在召集程序和決議方式皆有問題,指市場派涉股東名簿外流以及以電話方式探詢委託書收購意願,涉及價購。

 

中福今股臨會通過議案包括決議資產處分範圍即為中壢廠房之六分之一,並選任會計師許順雄、律師林詩梅為檢查人,就中福出售福興股份以及中福購買福興不動產兩項交易案進行查核,並追究相關人等法律責任。同時,補選獨立董事由會計師吳進成當選。

 

並發動臨時動議,解任正大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及簽證會計師羅裕民、劉慧萍,並委任國內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為簽證會計師,獲股臨會順利通過。

中福爆違法炒股?籲請主管機關明察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