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4  15:14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灣有史以來首度空服員罷工,使得許多旅客無法出國。「Money101金融比較網」今天表示,雖然旅客投保「旅遊不便險」,但大部分保險公司,多把罷工列為「除外不保」事項,如果因罷工取消航班而導致損失,將無法獲得理賠。

  • 雖然旅客投保旅遊不便險,但大多數保險公司,多把罷工列為「除外不保」事項。(記者王孟倫攝)

    雖然旅客投保旅遊不便險,但大多數保險公司,多把罷工列為「除外不保」事項。(記者王孟倫攝)

旅遊旺季即將到來,卻接二連三碰到桃機淹水及華航空姐罷工事件,掃興不打緊,影響到訂好的飯店、行程通通要取消,這筆損失究竟要由誰負擔?

以這次華航罷工為例,Money101查看各家旅行不便險條款,發現有的產品直接將罷工列為「除外不保」,有的是航班停飛的時間在四小時前通知,不理賠,由於華航在23日晚間八點前宣布自24日零時罷工,因此,也不在理賠範圍。

不過,Money101指出,仍有少數產品沒有把罷工列為「除外不保」,像是「安達海外旅遊綜合保險」,該保單條款第十九條的「旅程取消之承保範圍」,包括:「被保險人預定搭乘之公共交通工具之受雇人罷工」,也就是說,罷工導致航班取消,被保險人仍可獲得理賠。

Money101台灣董事總經理周純如表示,大部分國人出國仍習慣信用卡刷卡贈送的旅遊保險,只有少數民眾懂得自行投保旅遊保險;不過,刷卡贈送的旅遊險中,通常沒有提供旅遊點當地的保障,像是在國外就醫的費用,就需投保一般的旅遊保險來轉嫁風險。

周純如強調,保險的賠與不賠都端看保單條款載明細項,多花10分鐘了解自己享有的保障內容,才能出國旅遊更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