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7-05 12:20:02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台勝科營運展望

1.兩大應用市場DRAM/代工都進入旺季

2.8吋廠維持滿載 12吋廠第三季稼動可達9

3.第三季營收往上

4.第二季獲利成長

5.6月因客戶盤點營收下滑

 

半導體矽晶圓大廠台勝科(3532)兩大應用市場DRAM/晶圓代工第三季進入旺季,目前8吋廠維持滿載,12吋廠第三季稼動可升至9成,整體而言,第三季營收可望向上,惟因12吋矽晶圓產能全球仍供過於求,故ASP仍有壓力。

台勝科兩大客戶群來自於晶圓代工以及DRAM,國內DRAM廠商幾乎都是台勝科的客戶,而在晶圓代工的部分,包括台積電(2330)聯電(2303)、和艦、中芯、華虹、宏力等都是客戶。

台勝科兩大客戶群來自於晶圓代工以及DRAM,目前各占比重5成的水準;而在產品應用上,台勝科8吋矽晶圓全部都給晶圓代工客戶使用,12吋矽晶圓則由晶圓代工以及DRAM兩大客戶群使用。

 

在近期營運上,第二季營收向上,而6月份因為客戶盤點,估營收會略為下滑,惟整體第二季獲利仍會向上;展望第三季,DRAM在經過上半年的調整後,目前市況已止穩,至於晶圓代工的部分,第三季則進入旺季,需求較上季會再提升,故整體第三季營收有機會向上。

目前台勝科8吋廠維持滿載表現,需求不錯;但12吋廠仍未滿,稼動率約升至9成的水準,但因為12吋矽晶圓全球仍是供過於求,所以ASP仍有壓力。

而在匯率的波動下,日圓升值對台勝科會有負面的影響,主因台勝科在購料方面是以日圓計價,故日圓升對其不利。

在產能佈局上,台勝科8吋廠、12吋廠月產能分別為33萬片、28萬片,近期未有擴產的計劃,而是以增加市場占有率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