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

新型肺炎疫情擴大,口罩、殺菌清潔用品、防護衣等防疫產品搶翻天,直接生產廠商近期股價衝上天;而提供醫用防護面罩原料聚酯膠片的新纖、生產奈米銅抗菌纖維的宏洲、以極超細纖維生產抗菌居家清潔用品的聚隆、醫護用隔離衣生產廠弘裕等紡纖族群,成為與防疫沾上邊的「泛防疫概念股」,在疫情持續下,市場預期相關廠商股價將維持不錯的表現。

 

上周市場傳出新纖為口罩原料不織布的上游PE聚乙烯/PP聚丙烯的原料供應商,帶動股價一度衝高創半年來新高13.5元。

 

雖新纖指出,公司幾乎沒有出貨不織布用的短纖棉;但新纖在醫用防護面罩原料聚酯膠片,近期確實獲得追單,而醫療包材的訂單也增加,帶動第一季的營運不無小補。

 

主要以聚酯絲生產的宏洲,是與全球知名品牌Dazzeon戴壟公司,攜手開發『奈米銅抗菌纖維』,以關鍵奈米細化技術生產具強力且持久的抗菌效果,提供新一代健康纖維紗線。

 

聚隆旗下子公司聚茂生技,所生產的「居家魔法師」品牌旗下「魔乾」及「啵亮」清潔用品系列,在這波疫情擴大、抗菌用品大賣下,相關產品的銷售也衝高到近年來的高峰。

 

產項中,工業用布營收占比六成、服飾用布28%、家飾用布8%、醫療用紡品4%的弘裕;醫療用紡品主要是生產醫護人員制服、病服、手術衣、隔離衣、床單等。

 

新型肺炎疫情延燒讓醫療院所的隔離防護衣需求大增,廠商追加訂單,在疫情尚未緩解,隔離衣消耗量大增,醫療院所持續下單採購,弘裕生產醫療用紡品的產線,稼動率處於滿載狀況。

 

紡纖「泛防疫概念股」,在新型肺炎疫情持續擴展下,法人認為,相關廠商近期確實獲得追單,相關與防疫沾上邊的產品訂單也增加,然因這些抗疫產品占這些廠商的營收比重仍低,對整體業績成長力道有限。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