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陞丁萬鳴:拼年底銀行負債降至2億

 

 

樂陞代理董事長丁萬鳴強調,若本周順利出售一之鄉和怡客,至年底銀行負債將降至2億元內。

【蕭文康╱台北報導】針對市場傳出樂陞(3662)出價500萬元找會計師簽核財報,樂陞代理董事長丁萬鳴強調,500萬元是包括樂陞及旗下樂美館、磁力線上等數家公司,「500萬元價格事實上並不高。」他並透露目前已與2~3家會計師協商中,同時,如果在本周順利出售一之鄉和怡客後,至年底銀行負債將降至2億元以內。
在出售Tiny Piece股權案之後,市場最關注的就是接下來15日必須公布第3季財報問題,丁萬鳴透露,金管會要求重編第2季財報,由於第2季財報是安永聯合會計師簽核,「難道安永不捍衛自己商譽來重編嗎?」

承諾交財報恢復交易

如果第2季財報順利完成重編後,第3季財報就容易得多,樂陞已做好15日交不出財報而被處以暫停交易的準備。丁萬鳴認為,讓股價休息、市場平靜一下並非壞事,但他承諾絕不會讓樂陞下櫃,一定會交出財報恢復交易。
針對外界揣測財報有問題,丁萬鳴強調財報和會計師想法有落差,不在於公司營運有問題也不在於價格,而是文創、遊戲公司的無形資產認列比例看法不同,目前許多文創和遊戲公司無形資產都在7~8成,「如果沒有無形資產還稱什麼文創或遊戲公司?」
另外,一之鄉和怡客打包出售一事,最快本周董事會通過交易案,對出售價格滿意。雖銀行近期對樂陞抽銀根,但樂陞到年底償還銀行的債務後欠銀行的債務將降至2億元以下,「不僅是低負債公司,也不會有資金的缺口。」

 

2016-11-04

〔記者廖千瑩、王孟倫/台北報導〕樂陞科技在原會計師安永終止委任後,至今仍未找到願簽核財報的會計師,若在法定十一月中旬第三季財報上傳截止日前仍未找到,恐面臨股票暫停交易;會計師界最近傳出,樂陞急了、到處詢問個體戶會計師是否願意接案,更大手筆開出五百萬元的簽證價碼,條件是必須在十一月十五日前完成簽核財報,但個體戶會計師仍避而遠之。

  • 有關強化公開收購機制的「樂陞條款」,將於下周上路,金管會昨天公布最終版本內容。(記者王孟倫攝)

    有關強化公開收購機制的「樂陞條款」,將於下周上路,金管會昨天公布最終版本內容。(記者王孟倫攝)

個體戶會計師避而遠之

一位會計師直言,擔心查核公司帳目與財務上不夠精準,考量後還是沒有接下。

對照一般上市櫃公司一年簽證費用二百萬元來看,樂陞開出簽核季報五百萬元的價碼,顯然高出「行情價」許多,但重金之下仍找不到勇夫;主因上市櫃公司財報若有不實,簽證會計師須負責任,像今年五月光洋科發生假帳事件,簽證的會計師就可能會遭到懲戒,甚至賠上職業與牌照。

公開收購樂陞條款下週上路

另,為防止樂陞案重演,被稱為「樂陞條款」的公開收購新措施下週上路;金管會昨公布最終內容,新增數項配套措施,包括:收購日資金若未到位,股票須退還投資人;公開收購須出具律師意見書等。

中信銀一年內禁接類似業務

金管會並強調,若金融機構一年內曾辦理公開收購業務而遭糾正處分,不得再接受委託辦理;換言之,甫因樂陞案遭處分的中信銀,就無法承接這類業務。

金管會九月底預告修正的內容包括:公開收購須出具銀行之履約保證或財顧公司之財務確認書;公開收購支付收購對價時間不可變更,除非重大天災或特殊因素;強化被收購公司董事會及審議委員會對公開收購重要資訊的查證責任等。

昨公布的最終內容,新增幾項配套措施,原本預告內容允許應賣人(投資人)於公開收購條件成就後,若收購資金尚未到位前,仍得「撤銷」應賣;但討論發現,如此會造成收購契約陷入不確定狀態,對投資人權益保障也沒幫助;因此,金管會決定改為支付收購對價日之資金未到位,受委任機構應將已交存的有價證券「退還」投資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