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11-07 11:03:43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永裕(1323)公布季報,第三季合併營收8.06億元,季減1%,年增5%EPS0.95元創單季新高,季增23%,年增38%,累計其今年前三季合併營收為23.48億元,年增3%EPS2.4元,年增45%

永裕指出,今年第三季在延續去年第四季高附加價值產品佔比的持續優化之下,拉升毛利率達27.55%,貼近今年第一季創下的歷史高點27.68%,得以不受當季業外產生淨兌換損失669萬元的干擾,帶動第三季稅後淨利創下季增24%、年增37%佳績,以及EPS0.95元雙創單季歷史新高,累計其今年前三季EPS 2.4元、已達去年整年度實績的94%

永裕並表示,今年前三季在延續高端產品銷售佔比持續拉升,及上海永裕業績回溫帶動之下,累計毛利率攀升達26.88%,往上突破最近三年毛利率25.04%~25.64%的區間,進而帶動今年前三季的獲利可以有逐季走高的亮麗表現。展望後市,公司預期依往年的營運趨勢及朝高獲利產品開拓下,今年的營運成績在持續精進毛利結構之下,應能帶動今年永裕獲利有機會向前年歷史高點邁進、甚至超越該水準。

永裕並指出,公司致力結合塑膠色母/模具/成形/二次加工/委託充填等的一條龍整合生產製造,研發創新製程提升包材質感、特殊色系,便利機能,穩定品質,以新穎、精緻的化妝、保養品、日化用品、特殊藥品等之包材容器為行銷訴求,站穩世界唯一的容器整合製造商的地位,而吸引一些國際知名化妝品、日化用品的品牌商持續合作進行創新專案的研究開發及擴廠後所需包材的產能支援,顯然彼此已成為緊密且可信賴的夥伴關係,配合後續客戶訂單之需求,目前已進行相關設備之採購,預計主要客戶的專案訂單及資本支出所產生的效益,加上高毛利佔比結構能持續優化之下,對永裕2017年的業績與獲利將可以給予高度期待。

永裕也指出,今年度營運重點在於發揮長期累積的創新力、不斷精進二次加工的技術力,研發新製程升級包材的質感、特殊色系,開發高端化妝品利基市場;並朝建置自動化工廠為目標,以提升生產效率、降低人力成本,同時力行JIT的一條龍生產模式,加速完製品入庫,提升庫存的周轉效率;另外,配合景氣復甦,將與有力客戶建立長期預估訂單制以提升整體稼動,再強力深耕日//歐市場,以JIT出貨模式,滿足網購等突增急單,增強營運動能。

永裕並表示,經過去年加強開拓中國品牌商以來,已有當地知名客戶開始下單,後續在結合永裕擅長的塑膠色母、生產技術,以色彩、光澤、厚薄等新穎包材為行銷訴求,當能爭取更多新客源、新訂單;而整裝後的藥包材GMP廠房,生產力與生產效率將更為精進,目前已經過新客戶認證並開始下單生產交貨,配合累積多年的生產管理Know-How,將可以加入更多的獲利能量,另外,抓緊醫療、保養商機將逐步另闢高端醫藥專用包材及各類劑型充填業務量, 配合連線健檢載具,往服務並提升老、中、青、幼之遠端照護跟健康生活路線邁進。

此外,永裕進一步指出,轉投資的子公司在持續精研、生產電動車鋰電池專用快充快放原料多年之下,於2015年度已正式轉虧為盈。目前公司持續利用掌握的核心技術進行生產效率的提升,以提高產能,順勢搭上綠能商機。雖近期因客戶進行新設備試機及產品認證而影響交貨進度,但今年前九月仍能產生獲利258萬元。另為再拓展該奈米碳纖原料之商用價值,永裕也陸續投入轉用智慧衣之應用研發,目前已少量持續出貨中,期待以創新機能衣布結合3C產品運用到健康管理;而對於導電塑膠材料如何應用到IC等電子產品保護及適用於PC/ASB3C機殼材質之研究開發也是努力耕耘的另一應用市場,盼可再提升對獲利的貢獻。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d60b8f4-0b89-4100-aae2-7b66827ee88b&c=MB07#ixzz4PV81iKz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