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股:金像電本土唯一量產100G SWITCH用板廠商,Q2順利虧轉盈,Q3會更好

2018/08/14 10:09 財訊快報 李純君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受惠於網通需求穩健成長,金像電(2368)第二季順利虧轉盈,單季繳出每股獲利0.18元的成績單,而下半年營運也會明顯優於上半年;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金像電是目前台灣所有PCB廠中,唯一真正大量產100G SWITCH用板的廠商。

  金像電目前營運主要分為三個區塊,包括網通伺服器、NB與PC,以及HDI,網通伺服器領域年初至今訂單持續強勁,也是金像電主要獲利來源,NB產線需求則是穩健加溫,至於HDI則在公司勵精圖治後,情況會逐漸好轉。

  而公司今年第二季順利虧轉盈,繳出每股淨利0.18元,預計第三季會更好,今年全年獲利無虞;進入2019年則因整頓績效顯現,營運表現將會有更顯著的起色。

MoneyDJ新聞 2018-04-20 11:29:55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金像電營運展望

1.伺服器和網通市場佳 5G產品已出貨

2.NB/手機未達經濟規模 ASP壓力大 仍為虧損包

3.第二季估營收個位數成長 毛利率向上改善

4.調整生產佈局 降低NB比重

5.新執行長1月到位 專注管理效率

6.Q1營收規模小+匯損 單季仍未獲利

7.今年力拼轉虧為

 

印刷電路板廠商金像電(2368)今年1月聘請前欣興(3037)總管理處總經理黃盛郎擔任執行長,專注管理效率。展望今年,金像電在伺服器和網通市場佳,5G產品已出貨,但因NB/手機未達經濟規模,ASP壓力大,造成獲利拖累,今年持續調整訂單和生產結構,降低NB比重,今年力拼轉虧為

 

金像電目前有台灣、常熟一廠、常熟二廠以及蘇州廠,目前伺服器以及網通主要集中在台灣以及蘇州廠生產。

 

 

以金像電產品比重來看,伺服器板及網通占65%,筆電占20%、行動產品占5-10%,汽車板和其它5-10%

 

以近期來說,金像電第一季營收46.78億元,季衰退4.76%,整體來說,第一季仍為淡季,再加上工作天數減少,單季營收規模不足,再考慮到匯損,法人估,金像電第一季仍為虧損表現。

 

展望第二季,目前看來,伺服器和網通需求佳,但筆電和手機市場自3月開始需求下降,整體第二季營收估個位數成長,稼動率約在8成左右,毛利率會比第一季好。

 

以整體來說,金像電今年主要支撐動力是伺服器和網通產品線,但常熟兩個廠生產NB和手機板都仍是虧錢包袱,故目前仍在調整接單和生產策略,台灣以生產高階伺服器和網通產品,中階伺服器板則在蘇州廠,低階伺服器板也移往常熟一廠,將常熟一廠NB產品線比重壓低,常熟二廠則生產手機和平板產品,另外,汽車板也移往常熟廠生產。

 

金像電去年每股虧損0.5元,主要虧損因素為NB和手機訂單量不夠大,原物料上漲成本壓力增,ASP下滑;今年原物料成本已在高檔持穩,產品降價壓力也緩和,仍會持續調整訂單結構,拼今年成功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