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縱使今年智慧手機全球銷售表現趨緩,鏡頭使用量卻未見停滯,甚至在三鏡頭號角響起、車載需求也大增下,市況供不應求,大廠紛紛釋出擴產訊息,又有業績撐腰,光學族群昨(19)日股價齊閃,揚明光(3504)攻上漲停,大立光(3008)、佳凌(4976)等皆有表現。

台積電昨日法說會舉辦前夕獲買盤提前壓寶,激勵股價收復季線,成台股支撐要角,光學族群也不遑多讓,隨大立光、玉晶光、新鉅科、佳凌、光燿科、先進光等六大廠擴產消息一出,擦亮產業前景,吸引市場買盤轉進,族群漲勢相對整齊,成為盤面一大亮點。

包括揚明光、佳凌、光燿科、今國光、新鉅科、聯一光、玉晶光、亞光、先進光、大立光等10檔昨日量增價揚,成交量最高增近4倍,而漲幅則以揚明光攻上漲停最為強勢。

華冠投顧投資管理部副總藍慶賜表示,現階段市場資金逐漸從被動元件流出,尋找下一個主流族群,值此之際,擴廠訊息的釋出,讓光學族群大受激勵而齊漲,惟從技術面來看,真正翻多還需要一段時間,需待型態正式打出,並搭配成交量放大,不過,隨鏡頭應用越來越廣泛,題材逐漸加溫,後市將大有可為。

除了手機多鏡頭化趨勢逐漸成形外,藍慶賜指出,包括車用鏡頭、工業機器人、無人機、無人商店、3D感測等發展如火如荼,物聯網時代指日可待,甚至是醫療領域上所使用的內視鏡等,「鏡頭」都扮演關鍵角色,產業長線發展看好;而在選擇個股上,則須以技術領先程度及毛利率等面向進一步篩選。

以股王大立光為例,其6月營收45.08億元,創今年來新高,並表示7月將更上一層樓,隨蘋果新手機拉貨潮啟動,獲法人持續看好;而玉晶光6月營收5.87億元,也站上3個月來高點。隨指標股繳出亮眼的營收表現,市場信心可望逐漸上升。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