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年7月20日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老字號IC設計業者凌陽(2401)今日召開股東會,董座黃洲杰對外揭露,自家於車用晶片已經逐步邁入收割期,此外,受惠於台積電產能的協助,加上下半年凌陽會再度調漲晶片售價,下半年營運展望樂觀。 就下半年營運展望部分,凌陽主要在台積電投片,受惠於下半年可以取得較多的晶圓產能支援,加上考量晶圓代工與封測報價續揚墊高的晶片取得成本,凌陽下半年將會再度調漲報價,在產出增加與報價上揚的雙重加持下,凌陽下半年營運展望樂觀,表現可望更優於上半年,且公司平均毛利率方面可持續維持在五成以上的高檔水準。

另外,凌陽布局車用晶片領域已多年,除了車用影音系統晶片外,目前也已經打入中控儀表板、ADAS晶片市場,並獲得日本、中國車廠相繼採用,也從後裝市場成功打入前裝市場。黃洲杰提到,凌陽將會持續加大在車用晶片端的投入,並積極打入中階車款,也要進一步再拉高凌陽在車用晶片的市佔率,而凌陽現階段車用晶片主要採40奈米與28奈米產出,目前已開發出22奈米的晶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