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光罩(2338)繼去年第4季收購美祿科技後,再次展開併購,擬將以新台幣2.93億元額度內,收購觸控面板控制晶片廠威達高科所有流通在外股權。

 

台灣光罩表示,因應半導體產業上下游整合之發展趨勢及結合資源並擴大營運規模,擬以現金個別向威達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股東取得所有流通在外之股權。每股收購對價擬不高於新台幣11.5元,最高收購股數為威達高科目前流通在外股數2551萬500股,預計總金額不超過2億9337萬750元。暫定之股份買賣交割日不得晚於民國107年12月31日。

台灣光罩去年在波若威董事長吳國精接任新董事長後,推動台灣光罩營運轉型,朝向提供自晶圓生產到封裝的半導體一條龍服務發展。

 

 

為因應營運轉型,台灣光罩去年第4季收購美祿科技,希望藉由美祿與晶圓廠的友好關係,爭取台積電成熟製程的光罩代工訂單,並拓展韓國與中國大陸等地晶圓廠的光罩訂單。

受惠合併效益,台灣光罩今年1~7月營收16.71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133.6%。今年首季營運亦成功轉虧為盈,單季EPS為0.42元。第二季營收規模續增,自結4、5月合計每股盈餘約0.43元,預計單季獲利將比第一季更上一層樓。光罩今早股價開高,盤中漲0.5元至35.25元。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