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島女總控性騷】搭肩、摸腿加襲臀 寶島眼鏡女總怒揭百億執行長性騷

文|李育材

 

不僅弱勢女性容易成為性騷擾受害人,連職場女強人也無法倖免!寶島眼鏡總經理蔡宜珊隱忍2年,終於決定挺身而出,指控紡織大廠旭榮集團執行董事黃冠華,長期對她性騷擾。蔡宜珊說黃邀她加入商會,卻多次利用開會、聚餐等機會,對她伸出鹹豬手,不但搭肩、摸手、摸大腿,還在等電梯時襲臀,甚至故意把食物放到她胸前,然後把頭湊過去吃,雖有不少人目擊,但大家怕得罪黃,都裝作沒看到,讓黃得寸進尺,非常可惡!

 

6月中旬,寶島眼鏡代言人黃子佼遭多名女子控訴,說他趁機強吻、拍攝私密照,被害者還有未成年人,引發軒然大波,由於正值台灣MeToo浪潮風起雲湧之際,寶島眼鏡總經理蔡宜珊在會議中明確表態,反對性騷擾,並要求撤除黃子佼的廣告,部分門市則發揮創意,把海報上黃子佼的頭像挖空,結果意外上了新聞,被說成徹底切割,引發熱議。 不過,當時外界並不知道,痛恨性騷擾的蔡宜珊,其實也是性騷擾的受害者,而騷擾她的對象,則是年營收300億元的紡織大廠2代、旭榮集團執行董事黃冠華。蔡接受《鏡週刊》訪問時無奈又氣憤地說:「黃是我的學長,我們之間共同朋友很多,萬萬沒想到他會對我伸出鹹豬手,更惡劣的是,我越忍耐,他的行為就越誇張,我實在忍無可忍,所以決定站出來揭發他!」

 

黃冠華(後)與蔡宜珊(前)合照時,將手搭在蔡的手臂上,讓蔡很不舒服。(讀者提供)
黃冠華得知蔡宜珊向友人抱怨遭他性騷後,曾傳訊向蔡致歉。

蔡宜珊指出,黃冠華不僅在商會開會、聚餐時,刻意摸她的手臂,甚至還在等電梯時對她襲臀,2年來她多次閃避,也曾跟友人抱怨,黃卻一再跨越界線,直到今年4月,黃冠華再度利用商會小組會議時,對她摸大腿,甚至還刻意將餐點推到她胸前,將整個頭湊過去吃,讓她很不舒服,因此決定挺身而出,揭露黃的行徑!

★《鏡週刊》關心您: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性侵害、性騷擾,請立刻撥打110報案,再尋求113專線,求助專業社工人員。

 

 

寶島眼鏡總經理蔡宜珊隱忍2年,決定挺身而出,指控紡織大廠旭榮集團執行董事黃冠華,長期對她性騷擾。捲入性騷案的黃冠華今年46歲,父親是旭榮集團董事長黃信峰,該集團擁有台灣最大的針織布工廠,主要事業體分布在台灣、中國上海及昆山、柬埔寨、越南等地,17年間營收從30億元成長到300億元,更持續海外拓點,號稱台灣紡織業的隱形冠軍。全球知名品牌愛迪達、最大休閒品牌PVH集團(旗下有Calvin Klein、Tommy Hilfiger等品牌)都是旭榮的客戶。

旭榮集團執行董事黃冠華(圖)遭蔡宜珊指控,對她長期性騷擾。
 
旭榮集團執行董事黃冠華(圖)遭蔡宜珊指控,對她長期性騷擾。

2017年,黃冠華創立台灣第一個專注早期投資、積極連結民間企業資源的天使投資社群「識富天使會」,目的在串聯財力雄厚的企業主,培植潛力的新創公司,目前約有250位會員,投資3檔基金、近40家新創公司,是全台最大也最活躍的天使投資機構。善於打造個人形象的黃,近期還與吳淡如、劉文帥、陳碧勳等名人,共同開創業必修的10堂課,也常接受媒體採訪。

蔡宜珊說,以她的社經地位,可能沒有人相信她也是性騷擾的受害者,而且只能被動保護自己、降低傷害,除了她以外,身邊也有不少女強人朋友,外表光鮮亮麗,但遭遇性騷擾時也不敢聲張,只能苦往肚裡吞。

隨著Me Too浪潮興起,蔡宜珊希望透過自身的遭遇,拋磚引玉,呼籲各領域的受害者不需隱忍,應該勇敢站出來捍衛自己的權益,不要姑息,讓性騷惡狼有所警惕,別再傷害他人。

針對蔡宜珊指控,黃冠華表示,蔡的反應讓他很錯愕,他自認與蔡是很熟的朋友,商會的成員彼此感情都很好,平常都會在會議中對事業、家庭作深度交流,若他真有對蔡騷擾,其他的成員怎麼會不知道?或者若蔡感到任何不舒服,為何沒有當面跟他說?黃認為,蔡不應該利用MeToo風潮,來對他潑髒水。

黃冠華表示,他們都是企業的二代經營者,一年聚會4次,分享工作、事業、家庭上的重大挑戰,蔡說他手摸大腿,或者將頭靠到她胸前吃東西過去吃,他覺得指控過頭,對他而言,或許比較熟的朋友互動會比較靠近,但他和並蔡沒有特別單獨互動的場合,2人碰面時都是人多的時候,不解蔡為何要這樣指控他?

黃冠華說,從他的角度而言,是不是他禮貌性的對女性扶個腰,就變成性騷擾?是否在道德層面上要求太高?他強調,自己並未伸鹹豬手,會議的現場也有其他友人可佐證,或許蔡因為人生遭逢重大變化、低潮,而感受比較敏感,他在精神上都給予支持,但無法接受蔡這樣單方面的指控!

★《鏡週刊》關心您: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性侵害、性騷擾,請立刻撥打110報案,再尋求113專線,求助專業社工人員。


【點擊看完整全文】

憂黃子佼性騷重創品牌形象!寶島眼鏡「真」切割 代言廣告布條「全臉直接挖除」

憂黃子佼性騷重創品牌形象!寶島眼鏡「真」切割 代言廣告布條「全臉直接挖除」
 

林依榕整理

政治社會

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2023-06-21

 

台灣#me too持續延燒,藝人黃子佼承認性騷「強吻裸拍」震驚各界,重創多年經營的良好優質形象,如今已丟了多個節目、代言,甚至連相隔7年後代言的寶島眼鏡,直接將廣告布條「全臉挖除」,僅剩一旁「黃子佼」簽名字樣能夠辨識。

 

 

藝人黃子佼承認性騷並毀滅式爆料演藝圈黑幕,讓各界相當震驚,手上代言、節目也多數宣布結束合作關係。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表示,路過寶島眼鏡突然看到上方的廣告布條,原本是有黃子佼的人形圖樣,結果現在只剩下衣服、手腳還在,臉全被挖除。

 

不知道的人只能靠一旁的簽名字樣,才能夠辨識當初的代言者,而《ETtoday》報導,目前寶島眼鏡無論是官網、臉書粉專,已經全部下架黃子佼的代言照片。

 

寶島眼鏡神切割讓網友直呼「真.物理切割」、「切割的技術真好」、「這去背好強」、「真正的切割」。

 

《TVBS》報導指出,黃子佼時隔7年才在今(2023)年5月擔任寶島眼鏡的代言人;沒想到才代言沒多久,卻被爆出性騷擾事件,不過寶島眼睛雖然撤下其廣告,有沒有要更換代言人,寶島眼鏡總公司尚無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