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資訊

受惠一週強烈冷氣團影響,艾美特-KY(1626)電暖器在大陸市場熱銷,使去年暖冬造成的庫存快速消化,11月營收創下近兩個月營收新高6.43億元,較去年5.30億元,成長21.36%,累積本年度營業收入達95.95億元。

 

董事長史瑞斌表示,自接任董事長以來,致力改善公司獲利,從近幾個月毛利穩定成長獲得證明,從去年同期19%成長至22.5%,確實反應了公司自去年開始開源節流和減員增效的綜效,未來將持續在工廠效率、新品開發與創新、深圳九江兩廠的有效整合加上成本控制。

 

 

 

今年開始大陸市場遭受中美貿易戰影響,多數產業遭到波及,而艾美特外銷出口基礎穩健,不受貿易戰影響且逆向成長,歐美外銷毛利率也持續增加,從去年10%到今年近15%。此外今夏大陸內銷循環扇創造了新的電扇成長機會,再加上工廠管理效能上軌道,造就了前三季獲利成長。

 

史董進一步表示,未來管理重心將放在因應工廠與品牌的平衡發展,讓公司更貼近市場需求與消費者喜好,最後是拓展品類的廣度,從兩季產品延伸成為一個更全面的家電品牌是我們的近程目標。

 

艾美特位於深圳工業區舊廠土地開發案,2016年與深圳市TCL海創谷科技園發展有限公司簽訂合作協議,2019如期動土開工,艾美特舊廠位於大陸廣東省深圳市寶安區石岩街道艾美特工業區內,為艾美特1991年赴深圳設廠的舊廠原址,建築物面積52,698.73平方米,預計建成後可以分配到36,000平方米的面積,以市價每平方米人民幣35,000元粗估,建成後的收益將至少高達人民幣12.6億元,若以增資後新台幣13.6億元股本計算,未來每股EPS可望高達40元。

 

艾美特2019年第三季財報,合併營收18.69億元,毛利19.12%,營業利益-400萬元,本期淨利0.05億元,每股盈餘0.03元,財務狀況也獲得具體的改善,資產負債比率下降至66.08%,股東權益報酬率為15.58%。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9-04-22 11:47:29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中國家電品牌艾美特-KY (1626)3月營收11.71億元,月增127.78%、年減0.94%,累計第一季營收24.2億元,年減7.16%,但在嚴格控管費用下,本業估可小賺。公司指出,隨風扇新品陸續上市,加上炎夏提早報到,對第二季業績持樂觀看法;全年來看,估營收有望較去年微幅成長或相當,營運重點則放在提升毛利率及獲利表現,力拚今年轉虧為盈。

艾美特以自有品牌「AIRMATE」在大陸打響名號,主力產品為電風扇,占營收比重逾8成,其次為電暖器,占比約9%,兩大產品於中國市場市佔率皆超過20%,分別名列第二、一名;就銷售區域來看,中國占55%%,東北亞及歐美各占15%;目前公司除販售自家商品外,也會承接歐日等海外小家電代工訂單;至於生產基地則位於大陸深圳及九江兩地,前者主攻代工外銷,後者以內銷大陸為主。

回顧2018年營運表現,艾美特全年營收106.15億元、年增5.89%,毛利率17.05%,與前年同期相當,營業利益6,800萬元,較前年虧損4,600萬轉虧為盈,惟受所得稅增加影響,稅後淨損1,500萬元,EPS為-0.12元,遜於前年的0.03元,為3年來首度出現虧損。

艾美特說明,董事長史瑞斌去年6月接手董座一職,便大刀闊斧進行改革,在嚴格控管費用成本及精簡人事的策略奏效下,公司營運明顯回溫,去年稅前淨利達7,200萬元,但因遭香港政府追繳2002-2006年離岸交易稅,致使稅後淨損1,500萬元,每股虧損0.12元,而該筆稅費為一次性認列,今年起將不再影響。

邁入2019年,艾美特年初推出60款風扇新品,加上今年炎夏提前報到,帶動相關商品買氣增溫,3月營收來到11.71億元,月增127.78%、年減0.94%,若排除台幣升值因素、以人民幣計算,營收表現與去年同期相當;累計第一季營收24.2億元,年減幅7.16%,公司則初估,目前改革成效已逐漸顯現,今年第一季本業可轉盈。

此外,艾美特深圳舊廠與大陸TCL合作的開發案,則預計明(2020)年第3季完工、後年可以驗收,屆時將可認列TCL所支付的拆遷補償金(2億元人民幣);未來公司將取得40%、約1.2萬坪的廠房容積率,新廠除做為外銷基地外,也將設置營運總部、研發中心,另一部分將出租給創客(Maker,中文稱作創客、自造者),以創造額外租金收入。

展望後市,艾美特表示,第二季在傳統旺季效應加持下,有望更上一層樓,全年營收則估較去年微幅成長,毛利率也有機會回到過去平均水準,約18-20%,同時也將持續嚴格控管費用,力拚今年獲利重回成長。法人則估算,隨營收規模及毛利率提升,且今年不再有補稅的影響,獲利表現將顯著改善,估EPS將上看2元。

 

MoneyDJ新聞 2018-08-20 11:45:28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中國家電品牌大廠艾美特-KY(1626)第2季受到缺工與成本上揚的影響,毛利率表現不如預期,但整季仍轉盈,EPS 0.38元。公司目標下半年積極控制費用,在深圳與九江廠方面提升生產效率,並進行組織人員精簡,法人表示,全年營收拚與去年持平,獲利估仍落損平邊緣。

艾美特-KY目前在中國電扇市場市佔率約18~20%,銷售方式6成以線上通路銷售,4成則是實體通路。上半年營收與產品比重分佈,電風扇約佔85%、電暖器約佔9%、小家電約佔2%、換氣扇約佔2%、其他類則有2%。

第2季營收39.57億元,季增51.84%、年增11.78%,毛利率則降至15.80%,相較去年同期18.77%下降許多,費用率則14.72%,相較去年同期13.89%增加,EPS 0.38元,較上季轉盈,但仍不比去年同期的1.04元下降不少。

公司表示,上半年累積營收為65.64億元,年增6.47%,但在獲利方面受到缺工問題、成本上漲等因素影響嚴重,侵蝕獲利嚴重。毛利率方面,有一半成分受到中國政府環保整治影響,像是零件供應商受到查撤環保規範,因此出貨時程遞延,使公司得購買較為高價的零件,以利出貨,但目前都回到正常供貨量,另一半影響則是中國人力缺乏,從農曆年之後,人員回流的狀況不好,更是歷年以來最惡劣的狀況,約有半個月生產受阻,加上薪水調漲的政策,使得成本增加不少。

在產品銷售方面,與去年上半年比較,電扇約持穩,電暖氣年增幅達210.38%,小家電與換氣扇則下滑。艾美特-KY表示,上半年電暖器受到歐美地區天候較冷而帶動需求,銷售狀況佳,而電扇方面則因5月起中國雨季多,而打亂銷售。

至於去年底推出新風系統方面,公司下半年先看持平,主要是因從通路模式改變成為需要到機構安裝的形式,因此仍需時間發酵。

艾美特-KY生產基地位於深圳及九江,公司表示,深圳廠約2000人、九江廠約為6000人,公司表示,由於工資成本持續上漲,因此需持續精簡人員,並提升生產效率,可望透過費用的精簡,穩定獲利表現。至於法人也關心自動化設備的可能性,公司認為,目前已成立自動化設備評估小組,但產品少量多樣,要再評估看看。

艾美特-KY 7月營收6.44億元,月減45.84%、年增10.7%,公司表示,第3季為傳統淡季,只能通過提前製作通用零件等方式來因應淡季,公司目標下半年積極費用控制下,盼虧損收斂。

全年而言,法人表示,全年營收拚與去年持平,未來應持續觀察費用的控制,獲利估仍落損平邊緣。

(圖為董事長史瑞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