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2-09 12:03:04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超眾(6230)受到筆電、伺服器市場需求帶動訂單表現,法人預期,第4季營收可望再寫新高,獲利有機會優於上季,且全年來說,營收將有年增個位數表現,獲利也可望優於去年水準,應持續觀察匯率影響數。展望明年,董事長永井淳一(圖右二)表示,明年越南廠可開始投產,可望分散供應鏈風險,且5G趨勢將帶動散熱需求提升,看好日本電產(Nidec)與超眾之間業務拓展的綜效將陸續顯現。今(9)日臨時股東會也正式通過更名,未來超眾將為「尼得科超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Nidec Chaun-Choung Technology Corporation)」,提升集團辨識度。

超眾為國內散熱模組廠,第3季營收佔各應用領域比重來看,PC約占營收41%、伺服器與網通約佔35%、DT約佔5%、手機約4%、其他類產品則約佔15%。

展望第4季,受到筆電、伺服器市場需求帶動訂單表現旺,但10月營收受到工作天數影響,來到8.69億元,月減5.43%、年增9.14%,法人預估,11月營收可望優於上月水準,整季營收有機會再創歷史高,惟上季毛利率受到庫存貢獻大,因此本季毛利率恐較上季微幅下滑,但整體來說,獲利表現有機會優於上季,後續應持續觀察匯率的影響數。

全年來說,超眾受惠於筆電需求增溫,加上伺服器、網通產品的穩定成長,抵銷手機市場的疲軟,整體來說,法人預估,營收將有年增個位數表現,獲利也可望優於去年水準,後續應持續觀察匯率變化。

展望明年,永井淳一表示,受到散熱需求日益提升,且5G相關帶動趨勢不變,加上透過母公司事業可擴展超眾業務發展,盼營運表現優於今年。法人則認為,整體筆電產業樂觀來看的話,可望持穩今年總量水準,加上伺服器、網通成長趨勢明確,手機也因今年基期較低,有機會回溫,整體營運仍具不錯動能,後續則需觀察疫情的變化。

永井淳一進一步說明,今年先前受到疫情影響中國工廠生產,但現在中國經濟回穩了,但供應鏈分散更為重要,明年越南可以開始投產,就需求來說,市場狀況多變,目前仍難預測明年的狀況,但很多業務遠端進行,可因應部分業務拓展。

展望明年首季,法人表示,由於筆電部分晶片缺料影響,部分出貨恐遞延到明年首季,加上5G帶動伺服器與網通需求,目前訂單狀況正向,加上去年同期受疫情影響生產,基期較低,因此明年首季營運表現可有不錯的年增幅度。

筆電方面,受到遠距需求的帶旺,為下半年營運表現挹注動能,加上部分晶片零組件缺料的影響,不排除有部分訂單遞延到明年首季的可能,目前市場需求仍佳。公司表示,依照市調來看,筆電明年市場需求仍可望維持今年水準,後續應觀察疫情的發展。

手機方面,由於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之下,整體產業需要趨緩,也使手機熱板出貨狀況緩,但已經看到中國市場增溫。

車用產品方面,由於日本電產主力產品之一為車用,因此市場也期待超眾能有新的業務,對此,永井淳一表示,由於車用產品的驗證時間長,也是以前超眾沒做過的領域,盼能陸續發酵,拓展業務領域。

產能方面,超眾越南新廠進度方面,永井淳一表示,目前已經取得執照,工廠在建設的階段,最快明年3月廠房完工,第2季就能開始出貨,儘管營收貢獻初期仍小,但具有指標意義,符合先前預期進程。

公司表示,越南廠會初期產品先以散熱模組組裝為主,包含筆電跟伺服器等終端產品,後續則依照客戶需求生產熱管、熱板,也先以客人指定非中國生產,以及出貨海外市場、當地需求等。

資本支出來說,超眾去年資本支出約4億元左右,今年前3季累積已達5億元以上,公司表示,明年在越南廠的持續投入下,資本支出也將比起今年增加。

日本電產(Nidec)自2018年底陸續收購超眾股權,目前持有超眾股份已逾67%,永井淳一表示,過去兩年秉持著新客戶、新產品、新市場來拓展業務面,也包含投資越南河內新生產基地,隨著兩者之間的合作更密切,超眾未來將持續結合Nidec的資源與技術,提供客戶更完整的服務。

就綜效來說,法人表示,這2年超眾拓展手機產品至中國機種,以及遊戲機產品,已經初步看到具體成效,且營收規模也逐步提升,今年下半年旺季營收已達單月8億元左右水準,且可以觀察的是,第3季其他類產品營收佔比以從先前個位數水準,提升到15%,未來可持續觀察新產品與應用面的拓展進度。

超眾今(9)日臨時股東會中通過改名一案,將公司中文名稱由「超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變更為「尼得科超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稱則由「Chaun-Choung Technology Corporation」變更為「Nidec Chaun-Choung Technology Corporation」。

MoneyDJ新聞 2020-08-28 09:20:47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超眾(6230)昨(27)日舉辦法人說明會,展望第3季,公司表示,進入傳統電子產業旺季,包含手機、網通、伺服器等都將較上季更具動能,而筆電則因上季急單拉貨使基期較高,估與上季持穩。另外,越南廠也預計將在明年開始投產,預計將以組裝網通、伺服器產品為主,既有中國廠區的擴產計畫也陸續到位,盼增未來營運動能。

超眾為國內散熱模組廠,第2季營收佔各應用領域比重來看,NB約占營收49%、其次為伺服器約佔28%、網通約佔11%、DT約佔11%、手機約6%、其他類產品則約佔3%左右。

展望第3季,儘管筆電需求沒有上季旺,但手機、網通、伺服器維持不錯訂單量,法人預期,8、9月營收將明顯走揚,整季來說,營收與獲利有機會優於上季表現,後續應持續觀察客戶訂單與匯率影響。

全年來說,超眾受惠於筆電需求增溫而帶動,加上伺服器、網通產品的穩定成長,整體來說,法人預估,營收與獲利表現可望優於2019年水準,後續應持續觀察產業變化以及疫情動態。

手機熱板方面,目前昆山廠、東莞廠皆有二代機台進駐,可縮短製程時間,並且已經打入幾家中系客戶,惟今年受到手機產業疲軟,加上熱板多用於高階機種,因此出貨貢獻並不明顯,市場預估,去年手機熱板市場出貨總量大約6,000萬片,今年則大致持穩去年,較不如先前預期。

超眾表示,明年有機會受到5G手機增溫下,熱板成長可以期待,且公司二代機台可以改善成本結構,維持相對適當的毛利範圍。

筆電方面,受惠於遠距辦公、教學的市場需求提升,第2季訂單需求旺,法人預期,受到客戶拉貨需求調整,因此第3季筆電訂單將大致與上季持平到微幅季減,營收佔比將降至40%左右。

伺服器與網通產品方面,超眾伺服器客戶多以品牌為主,大約佔伺服器業務的7成,另外3成則為資料中心,下半年訂單也相對穩定,而第4季Intel 新平台Whitley預計推出,有機會帶動ASP走揚。

而網通產品受到疫情影響之下,第2季拉貨趨緩,第3季則可望陸續回溫。

另外,液冷產品方面,超眾表示,已經發展自家技術,關鍵元件自己掌握自己開發,目前開發的是傳統的幫浦、控制器等,並且陸續送樣當中,實際貢獻時間需靜待發酵。

產能方面,超眾表示,昆山廠、重慶廠擴產計畫陸續到位,越南廠年底前廠房會建置完成,明年上半年開始貢獻營收,初期將以組裝為主要業務,從其他廠區進料,包含網通、伺服器等,依照客戶需求而定,未來也將有生產業務,且不排除在越南廠發展車用相關產品,以因應未來產業與客戶需求。

日本電產(Nidec)目前持股超眾約62.71%,相較之前60.43%增加,對此超眾表示,日本電產未來也將持續增加持股,但沒有一定節奏與目標。

MoneyDJ新聞 2020-05-27 09:04:12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超眾(6230)第2季受惠於筆電、伺服器訂單狀況佳,法人預估,5月營收將走揚,6月也將維持高檔,整季來說,營收與獲利表現有望優於2019年同期表現。而重慶廠擴產計畫也陸續執行並開出產能,預計將在第2季底到位,迎接下半年傳統旺季。全年而言,市場看好,全年營運仍有機會優於2019年表現,後續則應持續觀察疫情變化及市場需求。

超眾為國內散熱模組廠,首季營收佔各應用領域比重來看,NB約占營收37%、其次為伺服器約佔26%、網通約佔13%、DT約佔10%、手機約10%、其他類產品則約佔4%左右。

超眾首季營收16.43億元,季減30.23%、年減11.11%,毛利率14.96%,不如過去20%左右水準,每股盈餘1.04元,不如2019年同期1.63元表現。主要受到疫情影響生產線工作時程,營運規模下滑之下,也使得毛利率有壓。

展望第2季,4月營收7.47億元,月增10.96%、年增6.21%,營運逐步恢復軌道,特別是在遠距辦公需求提升之下,帶動NB、伺服器訂單需求佳,法人預期,5月營收將走揚,6月則可維持平穩,整季來說,營收可望優於2019年表現,毛利率也可望受到營收規模提升,而回到20%以上表現,獲利將優上季與2019年同期表現。

全年而言,法人預估,超眾在日產(Nidec)進入之後,對於擴充產能的計劃陸續落實,也將在第2季底到位,迎接下年旺季來臨,加上手機熱板受到新機拉貨力道可望增溫,旺季表現仍可期待,全年營運仍有機會優於2019年表現,後續則應持續觀察疫情變化及市場需求。

在筆電方面,受惠於遠距辦公、教學的市場需求提升,特別是在商用、電競、超薄機種拉貨力道強勁,而當中由於效能要求較高,因此機種當中採用之熱管等級、數量也有所提升,甚至在少部分電競、超薄機種當中,採用熱板,帶動整體營收規模,法人預期,第2季筆電營收佔比可望從首季37%上升至45%左右,下半年再因其他應用面增溫,而回歸到40%左右的狀況。

伺服器方面,也受到遠距需求提升,帶旺伺服器產業展望正向,客戶拉貨力道同樣也具不錯動能。網通產品則相對平穩,也因客戶群較為分散,較不受到中美貿易科技戰所干擾。

至於手機方面,首季客戶新品拉貨備貨具力道,而第2季將進入淡季,第3季將再受客戶新品備貨重啟動能。至於在手機熱板方面,超眾今年首月就已經在昆山廠開出產能,並且陸續增加,第3季新機有望帶動出貨表現。

產能方面,除了手機熱板擴充之外,另外在重慶廠擴充既有散熱模組、一般熱管、一般熱板的產能,並且預計將在第2季底到位,迎接下半年旺季來臨,將增加後續營運動能。

至於越南投資進度方面,計畫7年內將累積達越南盾4兆元(大約台幣53億元)則是中長期計劃,而先前已經公告目前已經開始租地委建,契約總發包金額不超過日幣13.83億元(折合新台幣約4.05億元),為初期的投資計畫,將分期開始陸續建廠、購置機台,依照當地客戶需求進行規劃與調整。據了解,預計最快將在2020年底到2021年初建置完畢。

MoneyDJ新聞 2019-11-08 10:59:34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超眾(6230)第3季受到客戶部分拉貨提前影響,傳統旺季較疲軟,法人預期,整體獲利表現拚上季表現。展望第4季,法人預期,農曆年前提前備貨力道挹注,以及淡旺季較為分散之下,有機會有淡季不淡的表現,營收有機會持穩上季。全年而言,市場對於散熱需求增加之下,帶動各產品線皆有不錯表現,預估,今年營收可年增雙位數,每股盈餘估9元左右。展望明年,公司看好,5G商轉將帶動網通產品拉貨,加上Intel明年下半年推出新平台Whitley,可望帶動熱板模組的需求,以及日本電產(Nidec)入主的綜效,也可望在明年有所展現。

超眾上半年營收佔各應用領域比重來看,PC約占營收39%、其次為伺服器約佔25%、網通約佔16%、DT9%、手機約7%、其他類產品則約佔4%左右。

超眾第3季營收21.8億元,季減1.05%、年增4.02%,主要受到貿易戰影響,客戶部分拉貨提前到第2季,因此傳統旺季變得較疲軟,法人預期,毛利率將與上季持平,整體獲利表現拚上季表現。

展望第4季,受到前季拉貨較為疲軟,法人預期,第4季將延續旺季效應,加上農曆年前提前備貨力道,包含筆電、伺服器、網通皆具動能,因此法人預估,營收有機會較上季持穩。

全年而言,受到貿易戰影響,打亂傳統淡旺季拉貨走勢,但整體而言,市場對於散熱需求增加,除了5G商轉初期帶動手機、基地台等需求,以及伺服器、網通產品穩定貢獻,因此法人預估,今年營收可年增雙位數,每股盈餘估9元左右。

展望明年,公司認為,5G商轉將帶動網通產品對散熱的需求,伺服器則受到Intel明年下半年推出新平台Whitley,可望從現有熱管模組轉用ASP較高的熱板模組,且水冷技術也有機會開始有成效,另外,和Nidec業務的綜效也可望有些展現,因此整體而言,對於明年營運表現看正向。而明年受到自動化設備、業務面擴大等需求,資本支出將較今年增加。

網通產品方面,受到5G商轉帶動網通產品升級,對於散熱需求也有所提升,無論是在面積、數量等採用度也較過去提升,明年公司也持續看好5G對於散熱產業的需求。

至於伺服器方面,目前Intel Purley平台採用熱管模組,而明年新平台Whitley將部分採用熱板模組,可望提升產品ASP,估在明年下半年將開始有新平台的貢獻。另外,多數散熱廠商開發許久的水冷技術,超眾也認為,明年有機會開始開始有些具體成效與貢獻。

超眾生產基地位於三重、重慶、昆山,而先前預期手機熱板將在年底擴產,從現有單月100萬片的規模再增加,但由於機台皆為自主研發設計,因此需花較多時間開發與測試,因此目前仍未開出產能,但公司強調,今年底一定會開出,只是初期量並不大,若機台生產順利,明年也不排除再增加產能,因應市場需求。

另外,受到市場散熱需求提升,因此公司表示,明年各廠區也不排除再擴產,包含以筆電生產為主的重慶、手機模組為主的昆山等。

Nidec入主之後,市場期待明年將能看到綜效顯現,公司認為,Nidec對於經營管理上要求高,加上雙方業務面也有機會因Nidec進入而擴大,因此明年資本支出會較今年多,包含各種設備逐步投入,但明年也非常有機會看到綜效顯現在財報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