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tw.appledaily.com/local/20211209/2UPORUKNCRCFLMYYFPU5WICYEI/

新竹一名力積電李姓工程師,因缺錢花用,今年5月竟用推車搬走公司3套價值近3百萬元的機台,隨後再載到資源回收場賤賣。後來另名工程師盤點設備時發現數量短少,調閱監視器才發現公司竟有「內鬼」。法官認為,李男缺錢花用,卻以投機方式取得財物,欠缺尊重他人財產權觀念,依竊盜罪處有期徒刑2月,易科罰金6萬元

 

晶圓代工廠力晶積成電子製造股份有限公司(6770)已於本周一(6日)掛牌上市,看好產能供不應求與營運前景,上市前公開申購共吸引105萬8611筆參與。沒想到在力積電工作前途看好的李姓工程師,竟因缺錢花用將公司設備搬出賤賣。

判決指出,今年5月6日,李姓工程師因缺錢花用,竟在晚間7時許趁大家交接班之際,於P2廠內利用手推車,搬走價值294萬3428元的高密度電漿化學氣相沈積高頻產生器(HDP RF generator)3套,以及一個裝載不明物的紙箱。

當天9時許,李男就將高頻產生器3套載至新竹縣一間資源回收場賤賣,犯案後的李男,接連2周又在公司偷走零件物品16個,後來另一名工程師盤點時發現設備數量短少,經調閱公司監視器才發現,李男竟將公司設備搬上私人轎車,立即報警處理。

李男事後也帶警察到資源回收場將3套高頻產生器「贖回」,並交還零件物品16個,後續贓物也合法發還力晶積。法官審理,李男擔任工程師,經濟狀況小康,卻因缺錢花用,以投機方式取得他人之物,顯見欠缺尊重他人財產權觀念,審酌李男坦承犯案,依竊盜罪處有期徒刑2月,易科罰金6萬元。(突發中心黃羿馨/新竹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