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9-12-09 12:43:04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旺宏(2337)於今(9)30週年慶,針對明年市況的展望,董事長吳敏求(見圖)表示,中美貿易戰的影響已漸漸和緩,半導體的市況復甦,再加上客戶庫存消化已告一段落,明年加上TWS5G、以及其它醫療、工業和汽車電子的動下,預計明年整體Flash市況將逐漸回升,或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明年漲價可期。

 

針對即將來到的5G時代,吳敏求認為,目前5G的主要設備製造商包括中國2家、韓國、日本2家、歐洲和美國業者,旺宏幾乎與8成的客戶合作,而且基地台都要用1-2Gb容量的產品,預料明、後年的量會更大。

 

 

旺宏成立30年,目前已在ROMNor flash拿下全球第一的地位,下一個目標則是要拿下Nand flash的全球領導地位,吳敏求也立下目標,要在20年內,成為Nand flash的領導廠商。

 

另外,吳敏求也看好未來在醫療、工業和汽車電的發展,這部分算是高階的產品,也較不受價格競爭的威脅,吳敏求認為,這三大領域旺宏發展的時間雖不長但進展很快,目前占比重約25%的水準,長期吳敏求目標此三領域可達50%的水準。

 

在醫療領域,旺宏看好可貼身用在病患上的血糖測試貼片以及心電圖貼片,這都是耗材用量大,而且要求相當高,心電圖的耗材至要求0雜訊,這部分沒別的供應商可以達到;至於在目前遍地都設置的AED電擊器,旺宏也與主要的日本大廠合作,幾乎已拿下70-80%的市占率。

 

在工業領域,吳敏求認為,此部分應用很廣,在pos機、ATM、空拍機、自動販賣機都有旺宏的Nor flash;而在汽車領域,旺宏包括與歐美日汽車電子大廠合作,也在自駕車領域已合作1-2年,包括與sony、瑞薩跟NVIDIA都是長期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