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盤後—金融股護盤 小漲10點收10466

2018/10/09 14:55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黃雅娟 台北

台股今 (9) 日走勢狹幅震盪,午盤後小幅拉抬,最高來到 10503.10 點,終場上漲 10.9 點、0.1%,收在 10466.83 點,成交金額為 1206.32 億元,主要以生技、航運及鋼鐵等個股表現較佳,金融股扮演護盤角色,終止日線連 5 黑,電子股及蘋概股表現失色,被動元件、矽晶圓及 DRAM 族群跌深反彈。

台股自上週以來跌勢不止,儘管國安基金按兵不動,但官股券商與勞退、勞保基金已率先進場護盤,據了解,獲代操資格的投信業者突然接獲通知,估計今日至少 420 億元資金進場救台股,業界預估將優先加碼績優股。

電子三雄表現方面,台積電小漲,大立光漲逾 2%,鴻海則小跌作收。不過蘋概股如譜瑞 - KY 、業成 GIS - KY、康控 - KY ,都重挫跌停。

金融股今日扮演護盤角色,國泰金、中信金、第一金、合庫金及華南金漲幅在 1% 以內,兆豐金漲幅則在 2% 以上。

台股今日表現以生技、航運及鋼鐵個股表現出色,如金可 - KY、康友 - KY 帶頭領漲,航運類股的遠雄港、裕民漲幅都在 4% 以上,鋼鐵類股如世紀鋼、大成鋼漲幅都在 2% 以上,中鋼也同步反彈走揚。

漲價題材股如被動元件、矽晶圓及 DRAM 族群今日則跌深反彈,國巨、環球晶、台勝科漲幅都在 4% 以上,華邦電則小幅收漲。

法人表示,中美貿易戰戰火未歇,後續仍須觀察兩國談判進度,而 10/10 國慶日的總統談話也將成為市場重點,10/11 則有大立光法說,同步將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盤後解析》傳金穩軍心,台股終結連5衰

2018/10/09 15:04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美股漲跌互見,台股今日開盤小漲,受電子走勢疲弱影響下,指數一度翻黑,好在傳產與金融穩盤,紡織、造紙族群表現較強勢,終場加權指數漲10.9點,收10466.83點,成交量1206億元,較前日減少62.13億元,櫃買指數收在123.17點,跌1.97點,成交量為311.76億元。分析師表示,陸股、港股止跌,美股電子盤跌幅不大,外加新台幣匯率貶幅並未擴大,今日台股終結連續5日下挫,短線須留意近期外資的態度,外資近期在期現貨的態度都相對保守,目前新台幣近期續貶,市場信心仍不足。

盤面表現方面,被動元件龍頭國巨 (2327) 領軍帶動反彈,收盤漲幅達4.83%,華新科 (2492) 沒有持續破底今日也收紅;矽晶圓環球晶 (6488) 率先強彈帶動中美晶 (5483) 、台勝科 (3532) 跟漲;今日八大類股除機電、食品下跌表現弱勢,其餘皆上揚,其中又以紡織、造紙族群較為強勢。

分析師表示,今日人氣指標被動元件、矽晶圓族群率先反彈,不過,台股今日反彈無量,加上外資近期在期現貨的態度都相對保守,操作上宜採防守,嚴守停損紀律。

 

【Y晚報】台股終止連5跌 金融、傳產類股成避險指標

2018/10/09 15:18 Yahoo奇摩股市

(開盤日15:30出刊)【今日盤面特色】美股走勢昨(8)晚整體漲少跌多,除道瓊指數外,其餘3大指數皆收黑。繼Facebook後又傳資安問題,Google旗下社群網路服務Google+約有50萬用戶個資已外洩,但Google刻意隱瞞此事實,消息傳出後,Alphabet盤中跌幅最多來到2.7%。道瓊成分股方面,以沃爾格林、沃爾瑪表現最強,分別上漲2.26%1.48%。終場美股四大指數漲幅介於-1.13%~0.15%

(9)日台股整體呈現盤整格局,出現連續下跌5天後的第一次上漲,指數方面,金融相對電子抗跌,分別上漲0.51%、下跌0.3%,櫃買指數仍然持續弱勢,盤中再創近2年新低,收跌1.57%。台股三王以大立光(3008)表現出色,開平走高收漲2.28%,台積電(2330)、鴻海(2317)分別上漲0.21%、下跌0.26%。族群方面,今日盤中以散裝航運呈現相對強勢,新興(2605)、裕民(2606)、中航(2612)分別上漲7.98%4.24%2.6%。終場加權指數以10,466點作收,收漲0.1%,成交量1209億。

截至今(9)日收盤,已公布營收公司近700家,其中創歷史新高且年增率>100%的有:中裕(4147)+4514%、華新科(2492)+203%、東捷(8064)+152%、大江(8436)+124%、宣德(5457)+116%、世德(2066)+105%、花仙子(1730)+103%

儒鴻(1476)9月營收21.85億元,與去年同期比較+4.91%,在8月營收受到非洲罷工事件後恢復正成長,展望未來,公司樂觀看待Q4傳統旺季,推論主要原因為,在中美貿易戰擴大下,部分品牌廠可能將訂單從中國轉至位於儒鴻(1476)主要產能的東南亞地區,公司因此可望受惠轉單效應,帶動營收持續成長,法人也看好Q4將是儒鴻(1476)在一年裡最旺的一季,預計Q4營收年成長超過10%EPS回升至5元以上。近日股價跌至08/08的跳空缺口支撐處之上。

兆豐金(2886)上週公告9月自結盈餘20.44億元,與去年同期比較-13.7%,法人認為衰退原因在於,人事成本及其他業務成長衍生費用所致,但看好旗下兆豐商銀放款業務將持續成長,加上因外幣資產高比重,受惠於美國升息。展望今年營運,法人預期整年稅後淨利可望超過290億元,年增率接近15%,同時預計明年兆豐金(2886)殖利率將保持在5%以上,維持以往的高殖利率水準。

台股自上週以來的跌勢,直至近2日最低來到10,400點後稍微止穩,但目前已跌破近4次台股跌落年線以來的低點,再向下便是今年2月的10,189點,而雖然大盤指數已有止穩現象,但櫃買同樣呈現弱勢,在無法與大盤同步的情況下,投資人仍缺乏信心,長久下來十分不利台股表現,另外,近期雖逢營收公布期,但須慎防股價位於高檔的個股,營收利多無效反下跌,短線操作上,可布局與升息議題相關的金融股及產業前景良好的鋼鐵、塑膠、水泥傳產族群等防禦型標的作為避險選擇。

【前5名指標股】

1.熱門股:旺宏(2337)、欣興(3037)、聯電(2303)、兆豐金(2886)、華新科(2492)

2.強勢股:東捷(8064)、新興(2605)、網龍(3083)、基泰(2538)、力山(1515)

3.弱勢股:信驊(5274)、譜瑞-KY(4966)、康控-KY(4943)、東鹼(1708)、海悅(2348)

【法人動向】

三大法人合計:-54.07億元

外資:-57.21億元

投信:2.9億元

【盤面焦點新聞】

1.和大9月營收近3個月低點 Q3仍創單季新高

2.泰昇Q3營收4.64億元創高 第4季旺季推升可望續攻高

3.蘋概股聯德-KY Q3營收登峰 法人看好全年可賺逾一股本

4.客戶下單趨觀望 全球傳動摔跌停創上市來新低

5.台股盤中─跌深後反彈力道弱 輪跌格局下保守操作

6.淘帝-KY 9月營收創歷史新高 回鍋百元俱樂部

7.佐登-KY營收報喜 Q4看增3成 毛利率拚80%

8.新台幣貶不停 還能加碼買美元?台銀:30.5元是合適價位

9.台積電9月營收彈升達949億元創次高 Q3略優預期 惟Q4有雜音

10.交屋集中季底入帳 興富發連3季營收登百億元大關

以上內容由Yahoo!奇摩股市 與 CMoney理財寶 聯合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