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2-24 12:26:15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西柏(3541)產能皆在台灣、沒有在中國,生產不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惟部分上游零組件供應商在中國,由於目前中國供應商復工進度較難掌握,西柏庫存支撐第1季需求,但後續供應情況要視疫情發展而定,法人指出,2019年上半年營收優於下半年,今(2020)年可能會相反,下半年優於上半年,主因上半年因疫情不明朗能見度不佳,預期下半年疫情獲得控制,出貨動能將能回升。

西柏為專業影音產品製造商,以HDBaseT及HDMI產品為大宗,目前ODM約佔7成、OEM約佔2成、品牌佔近1成;市場營收結構方面,美洲佔76.15%、歐洲16.16%、亞洲2.92%、其餘為其它。

受惠北美大客戶庫存調整已告一段落、出貨表現回升所帶動,西柏2019年前3季營收16.11億元、年增25.97%,營業利益2.58億元、年增96.61%,稅後淨利2.13億元、年增81.51%,EPS為4.34元。

西柏2019年第4季營收6.29億元,季增31.72%、年增4.96%,法人預期,第4季毛利率因產品組合因素估較前季略降,不過在營收規模提升下,單季獲利仍能優於上一季表現,並帶動全年EPS優於上一年表現、粗估近6元。

西柏產能皆在台灣、沒有在中國,生產不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惟部分上游零組件供應商在中國,包括殼件、cable、被動元件等等,由於目前中國供應商復工進度較難掌握,西柏庫存可支撐第1季需求,但後續供應情況要視疫情發展而定。

西柏今年1月因農曆年節較去年同期提前、工作天數少之下,單月營收1.70億元、年減29.53%,法人預期,2月營收有機會較去年同期恢復正成長,不過整體今年第1季而言,由於去年第1季有2018年遞延出貨訂單挹注、使去年第1季基期較高,因此今年第1季在出貨正常之下,單季營收估較去年同期略為衰退。

法人指出,2019年上半年營收優於下半年,今年可能會相反,下半年優於上半年,主因上半年因疫情不明朗能見度不佳,預期下半年疫情獲得控制,出貨動能將能回升。

西柏近年積極切入毛利率較佳的醫療影響領域,在ODM部分,去年竄升為西柏前五大客戶的美國醫療影像客戶,西柏供應可達到一對一或是一對多傳輸,也就是具備非對稱特性的網路影像傳輸解決方案,預期今年拉貨需求持續。

另方面,西柏也投資醫療影像解決方案廠商瑪克多、持有瑪克多49%股權,瑪克多目前有榮總、長庚、亞東等多家醫院客戶,未來會走全球市場,目前瑪克多營運初期呈虧損、但虧損金額並不大,後續瑪克多若案子能持續展開,對西柏在醫療體系的長期發展將有助益。

瑪克多負責做影像紀錄與儲存,西柏負責影音介面與設備的相容整合;西柏目前醫療影像營收佔比還不高,醫療體系需要時間耕耘,希望未來醫療影像營收佔比要逐步拉升。

MoneyDJ新聞 2019-11-01 12:00:44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西柏(3541)今(2019)年第3季營收4.76億元,季減14.06%、年增3.15%,法人表示,第3季在營收規模下滑,加上業外出現匯損,預期獲利表現低於前季,展望第4季,預期北美大客戶拉貨需求回升,以及美國醫療影像客戶拉貨需求持續帶動下,單季營收可望較前季回升、季增幅料達1成以上。

西柏為專業影音產品製造商,以HDBaseT及HDMI產品為大宗,目前ODM約佔7成、OEM約佔2成、品牌佔近1成;市場營收結構方面,美洲佔76.15%、歐洲16.16%、亞洲2.92%、其餘為其它。

西柏上半年營收11.33億元、年增38.77%,主因去年上半年美系大客戶進行庫存調整、基期較低,而今年上半年大客戶庫存調整已告一段落、使出貨表現見回升,稅後淨利1.54億元、年增131.48%,EPS為3.16元。

今年第3季營收4.76億元,季減14.06%、年增3.15%,營收較前季下滑主因為客戶上半年拉貨較多、於該季進入調整階段,法人表示,第3季在營收規模下滑,且海外參展費用較高,加上業外出現匯損,預期獲利表現低於前季,但預期仍有不亞於去年同期表現的水準。

展望第4季,預期北美大客戶拉貨需求回升,以及美國醫療影像客戶拉貨需求持續帶動下,10月營收估可優於前月,整體第4季營收可望較前季回升、季增幅料達1成以上。

展望明年,法人預期,雖大環境不確定因素仍在,但預期其營收仍會較今年成長,惟成長幅度估走緩、約在雙位數幅度(今年營收則估成長15%上下),其中北美大客戶預期個位數溫和成長,第二及第三大客戶也能優於今年,另外今年竄升為西柏前五大客戶的美國醫療影像客戶,明年拉貨需求持續、不過成長力道會較今年收斂。

MoneyDJ新聞 2018-11-27 09:39:24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西柏(3541)今(2018)年10月營收1.97億元,月增3.95%、年增13.20%,為今年以來單月營收高點,主因北美大客戶庫存調整告一段落、拉貨回溫所帶動,預期11月營收持穩高檔或略修正,整體第4季營收估較前季成長約15%,毛利率也有望較前季回升,展望明年,預期美系大客戶將持續有拉貨需求,在其拉貨回溫帶動下,明年營收表現可望恢復成長。

西柏為專業影音產品製造商,以HDBaseT及HDMI產品為大宗,目前ODM約佔7成、OEM約佔2成、品牌佔近1成;市場營收結構方面,美洲佔76.15%、歐洲16.16%、亞洲2.92%、其餘為其它。

西柏近年切入在專業影音具高市佔率的北美品牌客戶,於2014年已有小量出貨,2015年下單金額則約達近億元,且隨雙方合作已有一定基礎,去年下單量則較上年呈倍數成長,並於去年第4季躍居西柏第1大客戶。

不過該北美大客戶也在去年第3季下單達高峰之後,由於產品導入終端需整合軟體、客製化程度較高,導入進度較預期為慢,因而於去年第4季開始放緩拉貨步調、進入庫存調整階段,且一直延續至今年上半年。該北美大客戶佔西柏營收比重,也由去年全年佔56%,下滑至今年前3季約42-43%,進而影響西柏營收表現。

西柏今年第3季營收4.62億元,季增12.76%、年減23.69%,毛利率39.39%、年減4.18個百分點,營業利益6091.0萬元、年減40.38%,稅後淨利5088.4萬元、年減41.79%,EPS為1.03元。累計今年前3季EPS為2.38元、低於去年同期的4.25元。

西柏今年10月營收1.97億元,月增3.95%、年增13.20%,為今年以來單月營收高點,主因北美大客戶庫存調整告一段落、拉貨回溫所帶動,法人預期,11月營收估持穩高檔或略修正,整體第4季營收估較前季成長約15%,動能包括發送器、接受器、壁掛式產品等,毛利率方面,由於營收規模提升,加上高階產品出貨比重提升,單季毛利率也有望較前季回升。

展望明年,法人表示,預期美系大客戶將持續有拉貨需求,在其拉貨回溫帶動下,明年營收表現可望恢復成長。

至於明年第1季,法人表示,依目前能見度,明年第1季營收可望達年成長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