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5-08 23:33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智擎執行長葉常菁、大股東東洋反目,昨(8)日為了智擎董事會改選一事隔空交火。葉常菁表示,未來董事會若由東洋全面主導,她與經營團隊都「考慮不玩了」。東洋則指葉常菁「失信」在前,強調東洋有能力讓智擎永續發展,也將為捍衛智擎廣大股東利益而努力。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智擎董事會將於6月13日全面改選,前此,智擎執行長葉常菁與大股東東洋、國發基金均已經分別提出各自的候選名單,其中,葉常菁共提四名一般董事、兩名獨立董事,而東洋提出四名一般董事、三名獨立董事,國發基金則提出兩名一般董事,共計15名董事候選名單。

 

據悉,今年3月初,葉常菁與東洋董事長林全,兩人針對智擎營運與董事會改選一事,闢室密談。葉常菁表示,僅談公司經營,未主動提董事會改選,但她確有提供自擬的人選名單給林全,而雙方無共識。

東洋則指出,葉常菁年初兩度主動要求要拜訪林全,均為智擎董事會改選而來,分別於3月4日與3月18日與林全會談。首次會談涉及公司經營、董事會改選議題,當時葉提五名人選,林全認為太多,葉則提議部分人選可由東洋提出,遭林全拒絕。葉第二次約訪林全,聚焦董事改選事宜,最後,雙方就「董事席次分配」及「選後接班計畫」達成共識。

第二次會談後,東洋向智擎經營階層說明雙方共識,東洋說,為了讓「董事席次分配」順利完成,東洋對智擎建議,提前截止1%以上股東提名權期限,以免橫生枝節。但葉常菁表示,她是在3月19日智擎董事會半個小時前,才被告知此事。

東洋則對此反駁,「1%以上股東提名期間提前截止」案在該次董事會討論後,包括葉常菁及三席獨立董事等所有董事,均無異議通過。渠料,葉常菁卻在提名最後期限(4月1日)才提出五席候選人名單,顯然失信。

對於東洋近年大賣智擎股票,東洋則表示,此為基於資金活化及因應未來資本支出之考量,但東洋目前仍是智擎最大股東。東洋也指出,葉常菁自己也在賣股,自2016年至今計處分持股約1,000張智擎股票,占其持股比率甚高,其對公司之長期承諾讓人質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