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3-23 00:08經濟日報 記者林子桓、曾仁凱/台北報導

 

亞洲基金董事總經理兼優沛國際董事吳忠懌。 記者林子桓/攝影
亞洲基金董事總經理兼優沛國際董事吳忠懌。 記者林子桓/攝影
 
中華開發資本關聯企業優沛國際股份公司昨(22)日宣布以每股27.5元公開收購上櫃公司福盈科,最高總收購金額約18.66億元;這是國際私募基金KKR收購榮化後,國內化工廠又見公開收購案。

 

中華開發金控資深副總經理、發言人張立人表示,此次收購自有資金超過五成,其餘資金則是向銀行借貸,為亞洲基金啟動後,在台槓桿收購的第一案。

優沛國際是由私募股權基金CDIB Capital Asia Partners L.P.(亞洲基金)與福盈科技的二位董事,也是創辦人家族莊詩蘋與翁聰哲,為收購福盈科技之目的所共同設立之投資公司。據悉,未來持股比例為,亞洲基金86.5%、莊詩蘋與翁聰哲共計13.5%。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其中莊詩蘋為福盈科創辦人莊才晉之女,目前擔任福盈科副董事長。

此交易案若以近90日平均收盤價計算,收購溢價約26%;但近期福盈科股價已有一波漲幅,若以昨日收盤價24.9元計算,溢價率約10%。

福盈科為國內上櫃化工廠,主要生產銷售用於紡織、染整、皮革、電子等工業用途的特用化學品,年營收規模約20億元,過去五年每股獲利穩定維持在1.7元至2元的水準。優沛國際預計收購期間自3月25日至5月13日止,此次公開收購案最低成就股數為34,623,138股。

亞洲基金董事總經理兼優沛國際董事吳忠懌表示,福盈科在台灣已成立40年,但台灣中小型傳統產業往往面臨許多發展的瓶頸,如:接班傳承、人才招攬、生命周期縮短及資金等,所以此次與該公司接觸後彼此都有興趣,並達成此次的合意併購,期盼未來能協助福盈科擴大規模,朝重新上市、櫃方向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