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2-17 10:42:56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三福化(4755)第四季營運表現不俗,受面板客戶精密化學品需求看增帶動,法人看好三福化12月營收有望交出年增表現,如出貨狀況暢旺,則有望來到與11月3.23億元相當水準;在三福化第四季毛利率表現上,法人預期可望與第三季相近,且受毛利率成長帶動,第四季單季獲利則看有望年增1成以上。

三福化為國內高階化學品生產商,目前營收比重上來看,基礎化學品約佔20%、精密化學品佔約49%、新興化學品(TMAH)則佔約31%;主要精密化學品以客戶以國內面板廠,包含群創(3481)、友達(2409)等等,新興化學品客戶則包含DRAM半導體等國大廠。

以三福化第四季營運來看,11月營收3.23億元、月增18.9%、年增約11%,主要受惠精密化學品銷售成長突出帶動,法人評估,三福化12月營收可維持年增表現,如出貨狀況暢旺、則估計可望與11月相近。

至於第四季獲利展望上,法人則預期,近期三福化產品價格調漲有成,但原料化學品價格漲幅則相對有限,帶動三福化毛利率表現成長,第三季來到24%,法人看好三福化第四季毛利率表現有望持穩在與第三季相當水準,而同受毛利率成長帶動,三福化第四季單季獲利則看有望年增1成以上。

展望明年營運來看,法人指出三福化成長動能有兩大主要趨勢,第一是新興化學品的回收量成長,今年三福化TMAH回收量約在1.5萬噸至1.6萬噸之間,明年估計回收量可以成長17%,相關回收工程金額估計約與今年相當;第二主要成長動能則是越南新廠,材料廠估計明年第一季投產、氣體廠則估計在明年第二季投產,兩廠預計滿產能年貢獻營收約5億,但明年營收貢獻僅約半年、最多貢獻約2.5億。

 

MoneyDJ新聞 2020-07-29 12:11:03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三福化(4755)看好越南未來產業發展,近年積極加大越南投資,繼2016年投資越南河靜廠,再於越南海防設廠,新增投資2,000萬美元成立材料廠與氣體廠,分別將於今年下半年與明年投產;另外,新興化學品顯影劑回收上,客戶需求持續暢旺,三福化也啟動擴產計畫,將投入7.5億元,將現有處理量翻倍,規劃於2022年開出。

越南歐盟簽下貿易協定,產業發展潛力無限

越歐雙方早於2012年6月進行歐盟越南自由貿易協定(EVFTA)協商,越南近期經由國會通過,最快將於8月生效,歐盟則已經率先於2019年6月25日批准此一貿易協定,越南也成為繼新加坡後、第二個與歐盟達成貿易條約的東協國家;協議生效後,越南對歐盟的71%出口額將免稅,歐盟對越南的65%出口額也將免稅。

據台灣據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評估,越南出口主力為勞力密集產品,而歐盟則是以資本密集及技術密集產品居多,兩者互補性強。EVFTA是越南繼智利、日本、韓國第三個越南以國家架構簽定的貿易協定,而在東協架構下,則有紐澳、印度、中國等地貿易協定。

看好越南產業發展,三福化大舉南進投資



三福化繼2016年投資越南河靜廠,再於越南海防亭武工業區設廠,投資總額約2,000萬美元,規劃將分別設立材料廠(16,857平方公尺)、氣體廠(13,143 平方公尺),其中材料廠預計今年下半年完工投產,年產3,200噸,主要產品為SiH4、POCL3、HNO3、HCL、KOH、HF分裝;氣體廠則預計明年完工投產,年產69,310噸、主要生產液氮、液氧、液氬、氮氣。

以整個海防廠未來的營收貢獻來看,法人指出全廠設計產能滿載後,估計可貢獻年營收約6至8億元。

顯影劑回收暢旺,新廠2022年投產



2016年開始出貨的顯影劑回收業務,隨半導體客戶建置新廠,三福化除持續有顯影劑回收工程進帳,每月顯影劑回收處理量也增加,目前已達600噸/月,並呈滿載,為因應客戶需求成長,三福化也展開新的資本投資計劃,將投入約7.5億元建設新處理量能,現階段仍在向管理機關進行相關審核,預計最快會2022年可以投產,投產後年產能將上看14,400噸(月產1,200噸),等於現在產能翻倍,法人指出,以目前新興化學品(顯影劑回收)今年營收佔比約20%~23%來看,新廠投產後新興化學品全年營收有望上看15億。

法人看好,透過越南投資與新興化學品陸續投產後,今年三福化下半年業績有望交出優於上半年水準,全年EPS有望挑戰4.5元,將改寫歷史新高紀錄;明年來看,三福化越南材料廠新增產能將推升營收表現,加上新興化學品處理量有望續處滿載,全年營收估有較明顯成長動能,而毛利率有望站穩2成以上水準,整體獲利表現也看有望持續向上。

MoneyDJ新聞 2020-03-16 11:26:43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三福化(4755)今年第一季面板客戶需求僅屬平穩,但是半導體客戶拉貨動能不錯,法人評估三福化首季營收應與去年第四季營運相當(營收9.29億),獲利也看可維持在0.8至0.9元之間;全年來看,法人指出三福化顯影劑回收(TMAHR)工程今年隨客戶擴廠看增,加上越南新廠將投產,全年營運仍看正向。而先前三福化董事會也已經通過擬配發現金股利2.5元,以上週五收盤價42.85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約5.8%。

三福化為國內高階化學品生產商,目前營收比重上來看,基礎化學品約佔27%、精密化學品佔約55%、新興化學品(TMAHR)則佔約18%;主要客戶以國內面板廠,包含群創(3481)、友達(2409)等等。

回顧三福化去年第四季營運表現,在營收上,原先公司預期第四季營收可望與第三季相當,但因後續面板客戶需求不如預期,訂單表現略為下滑,第四季營收9.29億、季減約1成,但因所得稅率較前季下降許多,單季稅後淨利約8,600萬、季增約6%,EPS 0.94元;全年來看,三福化稅後淨利來到3.24億元、年減約18%,獲利衰退主因在於產品組合影響,去年毛利率約17%,較前年減少約1個百分點,加上匯兌損失影響業外減少約5千萬所致,全年EPS 3.58元。

以今年首季來看,三福化前2月合併營收來到5.64億元、年減約12%,展望全季,法人指出三福化主要客戶以台灣面板與半導體產業為主,雖群創(3481)、友達(2409)對三福化下單表現僅屬平穩,未有特別突出表現,但是三福化半導體客戶需求仍屬暢旺,法人也評估三福化今年第一季營運狀況應與去年第四季相當,雖然稅率可能還有變動,但法人仍看好三福化單季EPS應可維持在0.8至0.9元上下。

在越南海防新廠方面,材料廠區預計將於今年上半年投產,氣體廠則預期會於下半年投入,以整座海防廠年營收設計規模來看,金額約在6億上下;而目前三福化越南兩座廠都在河靜、海防兩個廠,集中於北越,三福化也有規劃未來將前進南越設廠。

全年來看,法人指出三福化顯影劑回收工程今年因為客戶有新廠落成,預計今年相關工程收入會較去年全年約1億金額再增加,也會帶動三福化TMAHR處理量從500噸成長至600噸,有望帶動三福化今年毛利率向上,加上越南海防新廠效益,法人也對三福化今年營運維持正向看法。

三福化董事會也已經通過擬配發現金股利2.5元,以上週五收盤價42.85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約5.8%。

MoneyDJ新聞 2019-11-28 09:38:43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三福化(4755)第四季仍是精密化學品出貨旺季,由於精密化學品毛利率較優,法人預期在此一因素帶動下,三福化第四季營收與獲利有望與前季相當。至於明年來看,法人指出,三福化明年客戶仍有建廠需求,估計顯影劑回收(TMAHR)設備工程還會較今年約1億再顯著增加,也將帶動未來月處理量也會從500噸增加至600噸,且越南海防新廠兩處廠區來看,估計材料廠將於2020年上半年投產、氣體廠則規劃於11月投產。

以三福化第三季營收比重來看,基礎化學品(食品與工業用化學品)佔約27%、精密化學品(面板、太陽能LED)約佔55%、新興化學品(TMAHR)約佔18%;主要客戶為群創等國內面板業者,營收也以國內內銷為主。

以三福化第三季營運狀況來看,受半導體客戶建廠帶動,三福化協助建立顯影劑回收(TMAHR)設備,相關工程款項於今年第三季進帳,帶動第三季毛利率來到20%,年增加約2個百分點、季增加則有4個百分點,營益率亦年增加2個百分點、季增加4個百分點,但業外受資產減損影響約3,500萬且有匯損約1百萬左右,加上稅率略為增加,致三福化稅後淨利來到8,100萬元、年減約1成、季增約4%,EPS 0.89元。

展望第四季營運來看,法人指出三福化工程款項大致已經認列完畢,不過因為產品組合上,第四季高價產品如精密化學品、新興化學品出貨有望比重較高,法人預期三福化單季營收約略維持在與前季相當水準(營收約10.3億),全年營收規模維持在約40億上下,毛利率也看可以維持在18%至19%的高檔位置,法人評估單季獲利狀況也看可持平在前季相當。

明年來看,法人指出,三福化今年工程款項大約在1億上下,明年則看會再有顯著成長,連帶可望帶動三福化TMAHR處理量從每月500噸增加至600噸,預估明年相關新興化學品營收可望迎來雙位數成長,佔比也有望比現在約18%再見增加。

在越南海防新廠方面,內部約略可分為兩個廠區材料廠與氣體廠,目前估計材料廠將於2020年上半年投產、氣體廠則規劃於11月投產,以材料廠方面,主要客戶為太陽能電池廠商,法人指出,由於海防廠在設計產能上,年營收規模估計約6億,由於目前三福化有河靜與海防兩個廠,集中於北越,但三福化也看好南越客戶需求,規劃未來也還會再前進南越設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