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1-14 12:07:57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亞弘電(6201)去(2020)年第4季在電子音訊產品出貨增溫帶動下,營收達10.71億元,雖季減4.34%、但年增54.40%,法人表示,第4季本業表現仍有高檔水準,不過受到台幣升值影響,匯損較上季增加,預估單季EPS修正、但仍能優於上年同期,展望後市,由於品牌廠某款具備線上串流功能的琴鍵設備熱賣,目前訂單需求強勁、能見度看至今(2021)年上半年無虞,亞弘電於去年11月新增一條產線後,目前再規劃上半年之前增開一條產線因應。

亞弘電為電子音訊、家電ODM廠,目前營收結構以音訊產品佔大宗(含音樂設備、混音機、唱盤等),其他產品則包括小家電以及家庭保健產品,小家電產品包括食物料理機、電毛毯、咖啡機等,家庭保健產品包括血壓計、體脂計、耳溫槍等。音訊ODM客戶包括Denon DJ、AKAI、Numark、TEAC等;家電客戶則有日系、美系品牌大廠。

亞弘電去年第4季在電子音訊產品出貨增溫帶動下,營收達10.71億元,雖季減4.34%、但年增54.40%,法人表示,第4季本業表現仍有高檔水準,不過受到台幣升值影響,業外匯損較上季增加,預估單季EPS較上季修正、但仍能優於上一年同期,預估去年全年EPS站穩3元以上。

展望後市,由於品牌廠某款具備線上串流功能的琴鍵設備熱賣,目前訂單需求強勁、能見度看至上半年無虞,亞弘電於去年11月新增一條產線後,目前再規劃上半年之前增開一條產線因應。

其實亞弘電為了因應客戶電子音訊產品訂單需求增溫,已於去年9月於台南廠新增一條產線,惟仍無法支應客戶下單需求,因此在去年11月再新增一條產線,由於目前琴鍵設備產品需求仍不弱,亞弘電計畫在上半年之前再增加一條產線。

此外,亞弘電先前規劃設立菲律賓新廠,去年因為疫情進度有所延遲,目前計畫在今年第2季試產,該廠將負責生產人工需求較多的低單價產品,菲律賓廠開出後,產能規模大約是台灣的三分之一。

至於今年下半年展望,由於目前能見度還不明朗,對於客戶釋單情況暫時保守看待。

 

MoneyDJ新聞 2020-09-23 09:28:33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亞弘電(6201)受惠宅經濟以及防疫衍伸需求,音訊產品、家庭保健產品接單升溫,帶動今(2020)年8月營收3.89億元,月增10.08%、年增29.62%,已連續第三個月營收呈雙位數月增、連續第2個月營收年增超過2成,亞弘電預期,目前接單能見度高,且因應產能滿載,本(9)月底台南廠將新增一條產線,預期下半年營收有機會較去年同期成長,甚至有機會一舉讓全年累計營收由原本衰退轉為正成長。

亞弘電為電子音訊、家電ODM廠,營收結構中,音訊產品約佔約6成(含音樂設備、混音機、唱盤等),小家電以及家庭保健產品合計約4成,小家電產品包括食物料理機、電毛毯、咖啡機等,家庭保健產品包括血壓計、體脂計、耳溫槍等。音訊ODM客戶包括Denon DJ、AKAI、Numark、TEAC等;家電客戶則有日系、美系品牌大廠。

亞弘電今年第2季營收7.66億元,季增38.3%、年減12.8%,營業利益7200萬元,季增1100.0%、年減16.3%,稅後淨利6900萬元,季增305.9%、年減18.8%,EPS為0.77元。累計上半年EPS為0.96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50元。

受惠宅經濟以及防疫衍伸需求,帶動音訊產品、家庭保健產品接單升溫,帶動亞弘電8月營收3.89億元,月增10.08%、年增29.62%,已連續第三個月營收呈雙位數月增、連續第2個月營收年增超過2成,亞弘電預期,目前接單能見度高,且因應產能滿載,本(9)月底台南廠將新增一條產線,預期下半年營收有機會較去年同期成長,甚至有機會一舉讓全年累計營收由原本衰退轉為正成長。

亞弘電指出,今年在疫情之下,宅經濟產品需求顯現,像是音樂直播設備、耳溫槍等產品接單需求明顯提升,目前公司產能滿載,且積極備料,過往公司備料只需備足3個月,不過目前重要零組件需要備到4.5-6個月,譬如觸控面板、部分IC,這些零組件都都受到NB、遠端視訊等產品需求大增而供不應求。

亞弘電近年持續發展家庭保健產品,自2003年切入血壓計代工,隨後一步步深耕自有技術,開發出智慧血壓計,並繼而拓展,耳溫槍、體脂計,將產品線擴大,亞弘電指出,過去有開發口腔清潔產品,後來因為中國殺價競爭沒有進一步發展,最近則成功導入新技術重返市場,預計新產品今年底至明年年中會陸續量產。

此外,亞弘電近年持續擴大台灣產能,以降低中國輸美產品加徵關稅所帶來的衝擊,亞弘電表示,今年將再擴充一條產線,預計本(9)月底會投產,目前雖然中國廠需求也不弱,不過客戶期待多有多元產能配置能分散風險,因此加大台灣產能因應,此外,菲律賓新廠進度因為疫情而有所延遲,公司持續觀察後續變化,希望明年第1季能投產,未來規劃低單價產品移往菲律賓廠製造,提供客戶更佳的解決方案。

MoneyDJ新聞 2020-01-02 11:24:48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亞弘電(6201)去(2019)年第4季因音訊客戶進行庫存調整、拉貨減緩,法人預期,第4季營收估較前季修正,毛利率估持穩前季水準,業外因台幣走升將有匯損壓力,單季獲利估較前季修正。展望2020年,預期音訊客戶需求平穩,音訊產品營收估增個位數幅度,小家電因中國殺價競爭仍劇烈,預期該業務營收個位數下滑,整體而言,2020年營運暫時持平保守看待。

亞弘電為電子音訊、家電ODM廠,營收結構中,音訊產品約佔約63%(含音樂設備、混音機、唱盤等)、小家電約31%(含食物料理機、電毛毯、炸鍋、咖啡機等)、其餘為其他(血壓計、體指計、耳溫槍等)。音訊ODM客戶包括Denon DJ、AKAI、Numark、TEAC等;家電客戶則有日系、美系品牌大廠。

亞弘電去年前3季營收25.41億元、年增1.32%,由於產品組合較佳,毛利率20.51%、年增2.69個百分點,營業利益2.22億元、年增54.30%,稅後淨利2.12億元、年增48.83%,EPS為2.38元。

亞弘電去年第4季因音訊客戶進行庫存調整、拉貨減緩,法人預期,去年12月營收較前月修正,整體第4季營收估較前季修正,毛利率估持穩前季水準,業外因台幣走升將有匯損壓力,單季獲利估較前季修正。去年全年而言,預期去年本業表現優於2018年,惟由於2018年有台中廠房處分利益挹注,去年在業外短少之下,全年獲利表現將低於上一年。

展望2020年,法人表示,預期音訊客戶需求平穩,音訊產品營收估增個位數幅度,小家電因中國殺價競爭仍劇烈,預期該業務營收個位數下滑,整體而言,2020年預期大環境因台幣升值趨勢將對亞弘電毛利率較為不利,加上音訊業務僅平穩成長、小家電業務則有下滑疑慮,整體營運暫時持平保守看待,預期2020年本業較去年略為修正。

另方面,針對中美貿易戰,目前亞弘電受到影響的產品很少,且加徵關稅為客戶端吸收,不過為了降低營運風險,以及因應中國招工不順、工資逐年上漲壓力,目前也尋找中國以外的生產基地,目前鎖定東南亞地區,2020年計畫將更趨明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