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蕭君暉、林海/台北報導

鴻海旗下富士康科技集團昨與浙江吉利控股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成立合資公司,雙方各持股百分之五十,為全球汽車以及出行產業(汽車相關移動產業),提供代工生產與訂製顧問服務,包括汽車整車、零組件、智慧控制系統、汽車生態系統和電動車等全產業鏈。

這是鴻海簽署合作的第四家車廠,之前合作對象包括飛雅特克萊斯勒、裕隆、拜騰。同時,旗下的機殼廠鴻準,也率先開發出鋁合金壓鑄技術,成功打進BMW供應鏈,外界推測,鴻海集團造車的終極目標,是為了未來搶Apple Car訂單做好準備。

業內人士分析認為,鴻海近來在電動車方面布局連連,富士康日前才剛與與中國拜騰汽車合作,又再與吉利攜手,瞄準的仍是大陸龐大的電動車市場。

業內人士指出,鴻海去年推了MIH電動車軟硬體開放平台和關鍵零組件,展現電動車界安卓系統的企圖心。吉利是第四家與鴻海合作的車廠,代表鴻海除了要將MIH推廣到更多車廠以外,藉由吉利的資源,切入包括電動車的整車製造、零組件,從上游到下游領域都要涉足,盡可能在這塊大餅多吃下一點市場。

此次鴻海與吉利共組的合資公司將導入資通訊產業分工模式,公司董事會由五名董事組成。其中,富士康委派三名董事,吉利控股委派兩名董事,董事長由富士康委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