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2-11 09:18:53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美食-KY(2723)公告今(2020)年1月營收達18.40億元,月減6.68%、年減6.38%,其中,中國門市1月上旬同店營收(SSSG)呈現正成長,惟下旬起受到武漢肺炎防疫措施影響、部分門市延後,致營收表現受到影響,由於中國各地延後復工以及各項防疫工作的推行,春節後服務業及餐飲業的人流、買氣普遍受到影響,法人認為,美食中國門市SSSG表現甫趨穩又遇上武漢肺炎疫情干擾,將進一步阻礙中國門市的恢復進度,加上預期美食美國展店速度趨緩,將使得原本高速成長的期待落空,美食後續營運能否重拾成長還需要持續觀察。

美食成立於2003年,主要經營複合式餐飲連鎖店85度C;目前於中國約有600間店(直營為主)、台灣約400間店以上(加盟為主)、美國約67間店,其餘包括在香港及澳洲亦有門市據點。營收結構中,中國門市佔大宗,達逾6成。

美食今年1月營收達18.40億元,月減6.68%、年減6.38%,其中,中國門市1月上旬同店營收(SSSG)呈現正成長,惟下旬起受到武漢肺炎防疫措施影響、部分門市延後,致營收表現受到影響。

美食表示,雖然中國市場受到春節期間防疫措施影響,營收衰退,但美國與台灣市場合計,則受惠新開門市及春節買氣,業績表現不錯。

美食2018年第3季起受到政治因素影響,使中國市場SSSG明顯下滑,其影響雖逐季改善中,不過還無法恢復至過往水準。

如今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國各地延後復工以及各項防疫工作的推行,使春節後服務業及餐飲業的人流、買氣普遍受到影響,法人認為,美食中國門市SSSG表現甫趨穩又遇上武漢肺炎疫情干擾,中國有約4分之1門市延後營運,將進一步阻礙中國門市的恢復進度,加上預期美食美國展店速度趨緩,將使得原本高速成長的期待落空,美食後續營運能否重拾成長還需要持續觀察。

美國市場方面,法人指出,過往美食於美國市場展店目標在10間以上,今年則因轉而專注於提高門市營運效率,以及強化美國門市SSSG表現,預計將美國展店家數目標由10間以上下修至個位數展店,將使得原本美國市場營收高速成長的期待落空,不過中長期來看,有利於美食在美國市場的長久經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