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2-14 13:02:52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以面板應用為營運主力的電感今展科(6432),大陸子公司因武漢肺炎防疫需求,雖未在原訂2月10日如期復工,但均已取得主管機關復工核准,其中廣州已於今(14)日正式復工、蘇州則確定在2月17日正式復工。農曆年後二度延後開工,今展科雖表示對2月份乃至第一季營收會有影響,但程度大小目前尚無法估計。不過今展科1月營收卻未受春節長假減少工作天數的影響,為目前已公布1月營收的被動元件廠中,唯一繳出同步年增與月增成績單者。

今展科1月合併營收為0.86億元,月增7.01%、年增10.16%,創下17個月新高;今展科表示,主要是來自大陸客戶的營收增加。今展科為兩岸最大面板用電感供應商,面板客戶佔整體營收高達7~8成,包括友達(2409)、群創(3481)、彩晶(6116)等台系面板廠,華星光電、京東方(000725)、龍騰光電、中電熊貓以及天馬微電子(000050)等陸系面板廠,幾乎兩岸所有面板大廠都是今展科客戶。

隨著韓廠淡出LCD(液晶顯示器)面板,陸廠京東方遂成為最大受益者。業內即傳出,身為京東方電感主力供應商的今展科也可望受惠相關轉單效益,而從1月營收雖有農曆年長假因素,仍能同步月增與年增、並已連續3個月年增即可嗅出味道。也由於年前即已提前備料、庫存仍充足,法人認為今展科即使受到年後延遲復工影響,第一季營收在被動元件廠中仍可望相對有撐。今展科則表示,保持與客戶及供應商密切聯繫,並於復工後彈性調配產能,盡速滿足客戶出貨需求。

以產品別來看,自有品牌佔營收約7成比重最高、其中以功率電感為主,代理產品則佔約3成,包括代理台廠的自覆型保險絲、美商的一次斷保險絲、韓系的超級電容、陸企的氣體放電管及突波吸收器。今展科積極拉升自製一體成型電感產能,月產能已經從2018年的600~700萬顆,逐步拉升到1,000萬顆。

而隨著產品組合優化、線圈自製以及自動化生產發揮綜效,今展科去(2019)年第三季毛利率來到至少7年新高30.72%,單季EPS 0.89元創1年新高,前三季EPS 2.09元、雖低於2018年同期的2.29元,但從第四季營收再季增1.49%、年增8.34%來看,法人表示,毛利率有機會持續往上,單季EPS可望超越前一季的0.89元及2018年同期的0.65元,全年力拚超越2018年的2.92元。展望今年,則需先觀察武漢肺炎對第一季的影響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