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1-06 12:43:25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導電漿大廠勤凱(4760)2020年營運創新高,董事長曾聰表示,今(2021)年被動元件導電漿以及太陽能市場都會成長,其中又以被動元件成長幅度更大,公司今年在市占率的提升更有信心,除了MLCC產品成功的切入韓國市場,在電阻產品去年起開始放量今年更成長,盼今年營運能再創新高。

 

勤凱2020營收、獲利同創新高,法人估,勤凱2020EPS可達4.6元以上的水準。

 

 

以產品結構來看,2020年被動元件占比重90%、太陽能導電漿占10%;預估今年被動元件導電漿因市占率擴大,今年被動元件占比重會再提升。

 

在毛利率部分,勤凱平均毛利率在22-24%,展望未來,在產品組合改善下,勤凱今年毛利率可望提升。

 

曾聰乙表示,以往公司出貨主力多為電容電感導電漿,受惠於MLCCMolding Choke等被動元件需求大增,帶動相關的導電漿料出貨,而下一代主流5G手機的被動元件使用數量4G手機大幅成長25-40%,在各大手機品牌陸續推出5G手機上市後,預料將迎來近年全球最大換機潮,相關被動元件的成長可期。此外,公司的電阻導電漿在去年出貨量也明顯拉高,預期今年的出貨量成長幅度會大幅超越去年,電阻導電漿料的營收占比也會再拉高。

 

在太陽能背導電漿料部分,勤凱的產品已獲多數台灣太陽能電池廠使用,並為客戶的主要供應商。綠能產業為全球未來趨勢,曾聰乙表示,太陽能背銀導電漿為電池模組的關鍵材料,公司產品獲得客戶好評,站穩台灣市場之後,積極開發東南亞市場,預期今年還會再增加新客戶,出貨持續放量,繼續為今年公司的業績成長做出貢獻。

MoneyDJ新聞 2020-05-05 10:23:12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導電漿廠商勤凱(4760)第一季營收2.49億元,毛利率20.8%,稅後淨利2642萬元,年成長170.04%,每股稅後盈餘0.96元創單季新高,單季獲利也已逼近去年全年EPS 1.03元的水準,第二季在被動元件市況熱絡客戶積極拉貨下,營運可望再寫新高。

勤凱因產品行業特性以及產品組合的因素,第一季雖然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72.3%,但毛利率較去年同期衰退,主要因勤凱銀漿的報價會反應國際銀價波動,在國際銀價的基礎上再向客戶收取加工費,今年第一季銀漿出貨量成長幅度高於漿,平均毛利率因而較去年同期略低,在產品組合的變化下,第二季毛利率可望回升。

相對於銀漿是在國際銀價的基礎上再向客戶收取加工費,銅漿則是向客戶收取固定報價,不會因國際銅價的波動而浮動。

至於第二季的表現,勤凱目前接單已達第二季底,需求樂觀,預計第二季營收將逐月創高,目前也已開始在洽談第三季的訂單,由於費用都很固定,勤凱第一季稅後獲利率已達11%,在營收規模進一步放大下,第二季的獲利率仍可望再向上。

而在新市場的部分,除了被動元件導電漿,目前勤凱太陽能導電漿的出貨量也持續上升,主要都是台灣太陽能客戶,慢慢將產品市場分散,而5G相關產品的材料還在與客戶試合作中。

勤凱表示,隨著被動元件廠稼動率逐步拉高,導電漿需求也將增加,勤凱技術及研發能力可與日韓廠商相抗衡,公司與國內各大被動元件廠均有專案配合,今年以來市場需求增溫以及新冠肺炎疫情轉單效應,除了原有客戶訂單量增加外,公司也增加被動元件及太陽能電池產業新客戶之導電漿訂單,在被動元件市場穩健成長趨勢及新客戶新產品訂單的挹注下,展望正向樂觀。

MoneyDJ新聞 2020-03-02 11:57:21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導電漿廠商勤凱(4760)1月份在過年假期中仍創下營收新高表現,展望近期表現,目前看來,因第一季訂單都是原先所談定,估本季逐月創新高的態勢仍堅定,但第二季的變數比較大,大環境氣氛緊繃,目前來看,第二季力拼與第一季持平,也就是維持在新高表現的水準。

被動元件大廠上週法說,整體需求量有下降的跡象,因目前疫情的因素,下游的市況有不確定性,整體能見度較難掌握,勤凱也認為,目前掌握度沒那麼高,訂單能見度約在4-5月,本來勤凱樂觀預期第二季表現會優於第一季,但目前則以持平看待。

勤凱目前生產100%都在台灣,客戶即便是台廠,但客戶在中國設廠也不少,故外銷比重約在5成水準,客戶在大陸的生產也受到疫情影響,普遍都有缺工以及到工率低的狀況,希望到第一季底時缺工可以補齊。

 

但從產業發展趨勢來看,車用電子5G等新需求帶動,被動元件市場規模穩定成長,在被動元件廠出貨量拉高且傳出報價調漲的產業現況發展,公司對被動元件導電漿出貨成長可期。

另外,在新產品部分,勤凱表示,5G基地台介質濾波器導電漿去年陸續完成送樣,今年可望正式出貨,5G基地台整體佈建數量可能為4G基地台的數倍以上,其中介質濾波器將由過去金屬材質轉為陶瓷材質,由於陶瓷不具備導電性,因此產生新的導電漿需求,勤凱具備生產彈性與成本競爭優勢,對於爭取5G基地台介質濾波器導電漿訂單相當看好。

除了被動元件市場,在太陽能導電漿料部分,去年正式量產,站穩台灣市場之後,將積極開發東南亞市場,今年出貨量將逐步增加。

勤凱2019年營收5.89億元,稅後淨利2,943萬元,每股稅後盈餘1.03元;勤凱董事會通過2019年度盈餘分配案,將配發現金股利0.3元及股票股利0.4元,配發率為68%;另以資本公積配發現金股利0.5元,共計配發1.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