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年01月06日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公開資訊觀測站6日下午起,接連出現國產、中保科、國票金、台產等公司公告檢調單位前往公司或子公司進行調查,全因為國產建材實業疑似在2019年發生內線交易案,包括中興保全董事長林孝信、身兼國票金和國票公司董事長魏啟林、台產公司董事長林泰宏,還有國賓影城創辦人張明吉、董事長張中周等大咖,共約20人遭一併約談。

檢調獲報,號稱台灣預拌混凝土龍頭的國產建材實業公司,在2019年10月14日發布重訊,公告孫公司處分福建水泥廠,預估獲利1578萬美元(約新台幣4.82億元)。到了公告當天,國產股價上漲3.85%,但疑似有多筆資金,在這項利多公告前就開始進場買股。

專案人員分析發現,疑涉內線交易的包含國產董事張世宗在內多名高層以及親友,各自獨立分批買進國產股票,而這些人如今各居高位,包括國產前董事長、現任中保科董事長林孝信,以及張世宗的胞弟、國賓影城董事長張中周和2人父親張明吉,另外還有國票金兼國票董事長魏啟林、台產公司董事長林泰宏。

 

台北地檢署6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前往相關公司以及涉案人的辦公室等24個地點展開搜索,並帶回20多人進行訊問釐清買股原因後,將視每人涉案情節輕重決定是否移送北檢。由檢察官依違反《證交法》內線交易罪嫌進行複訊。截至傍晚為止,全案已有張明吉、張中周父子分別以50萬、10萬交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