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1-06 13:12:38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5G、遠距商機帶動下,封測產業持續暢旺,業者也積極擴產回應客戶需求。力成集團(6239)旗下超豐電子(2441)在苗栗頭份打造第二個廠區,並於今(6)日舉行動土儀式,預計2022年年中完工、第三季開始小量生產,該廠將以生產QFN(四方平面無引腳封裝)為主,月產量初估超過2億顆。

超豐目前擁有4個廠區,其中一座位於苗栗頭份,由於公司預計該廠將於2023年達到飽和,因此決定再興建新廠。超豐五廠(頭份二廠)新廠總面積約10,000坪,地上5層,地下2層,單層面積1,374坪,可望提供950個就業機會。

時程規劃上,超豐頭份二廠預計2022年6月完工,最快第三季開始小量生產。該廠可擴充約750台焊線機,以生產QFN為主,在產能全開下,月產量可達2.25億顆;據了解,現階段超豐總產量約9億顆/月,其中QFN即占了4~5成。

力成集團董事長蔡篤恭致詞時表示,超豐在去年交出非常好的成績,非常感謝全體同仁們的努力,今年才有機會可以動土興建另外一個新廠,同時也期盼covid-19疫情可以趕快過去,祝所有員工平安、健康。

超豐電子執行長謝永達指出,去年尾牙所設下的業績目標順利達成,全年繳出歷年最佳的成績,而公司與員工也盡心盡力達成客戶需求,2021年應該會比去年表現更好,並希望可以盡快把五廠蓋起來,以壯大整體集團規模與實力。

展望後市,謝永達表示,目前客戶需求非常正向,訂單能見度大約可看到第二季,預期將維持高稼動率,對今年展望持樂觀看法。針對外界關注漲價議題,他則表示,公司更重視與客戶的長期夥伴關係,不會輕易漲價,後續將觀察供應商、原物料成本,再考慮是否適度反應。

MoneyDJ新聞 2020-06-17 12:32:35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超豐(2441)5月營收12.37億元,年增21.74%,創歷年新高。展望後市,公司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大約可看到8月,客戶需求偏正向,預期第三季業績可望持穩第二季,第四季則須觀察全球解封後終端需求的復甦狀況,以及美中貿易戰等變數影響。

超豐主要從事邏輯IC封測業務,總部位於苗栗竹南,力成(6239)為大股東之一,持股43%。以2019年產品服務營收比重來看,封裝佔約84.7%、測試佔約15.3%;若依封裝製程,Au Wire佔約24.3%、Cu Wire佔約71.8%、Flip Chip佔約3.3%、Ag Wire佔0.6%。

公司2020年第一季營收32.72億元,季增1.25%、年增達28.67%,創歷年次高紀錄;毛利率來到23.53%,優於前季23.27%、去年同期20.01%,營益率達20.06%,亦優於前季19.66%、去年同期16.08%,且在業外挹注下,稅後淨利5.44億元,EPS0.96元。

超豐1-5月營收56.68億元,年增25.31%,創同期新高。超豐執行長謝永達說明,新冠肺炎帶來新的生活型態,在遠距辦公、遠距教學以及防疫需求增加下,包括PC、NB、耳(額)溫槍、遊戲機等相關產品出現一些急單,推升業績表現。再加上,疫情與貿易戰讓許多客戶意識到必須分散風險,公司因此獲得不少轉單的機會。

展望後市,謝永達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約1-2個月,大約可以看到8月,目前客戶需求並未有太大改變,預期第三季業績可望維持穩定。以終端應用來看,PC、NB、醫療設備、遊戲機的需求還是不錯,而手機則偏弱,在一消一長之間,使整體業績保持平穩。

謝永達指出,下半年還有許多變數,除了美中貿易戰外,終端需求復甦情形也是關注重點。過去每年下半年因有返校、歐美節慶商機,向來是科技產業的傳統旺季,但今年在疫情擾亂下,是否有相關效益顯現,仍待觀察及評估。

另一方面,Sony近日發表新遊戲主機PlayStation 5(稱PS5),由於這款新機為Sony睽違7年的大作,外界相當矚目。據了解,超豐也有打入PS5供應鏈,主要提供藍牙晶片、pmic等封測服務,未來隨著PS5大量出貨,有望進一步挹注公司業績表現。

整體來看,法人預期,由於6月工作天數較5月少,超豐6月業績估較前月下滑,但因稼動率維持在約90%高檔水準,推估單月營收可維持10-11億元,第二季營收創高在望。以全年來看,今年業績超越去年應不是難事,若市場能迎來報復性消費,則成長幅度更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